omniture

KAUST和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成立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

KAUST and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
2017-05-10 22:28 9995

沙特阿拉伯王国图沃2017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UST”)和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于5月9日为位于KAUST沙特阿拉伯图沃校区的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Electron Microscopy Center of Excellence)举行落成仪式。这个全新中心将发展KAUST和赛默飞世尔之间的长期合作,并且将关注仪器性能卓越性和研发合作。

generated by system

如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敬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101851-kaust-thermo-fisher-electron-microscopy/

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旨在通过赛默飞世尔的领先电子显微镜平台,为KAUST的科学家和合作研究人员提供探索和试验能力。由于可以靠近利用赛默飞世尔在材料科学方面的丰富应用知识,位于KAUST研究科技园的产业合作伙伴将能从中受益。

赛默飞世尔材料与结构分析部门总裁迈世福(Michael Shafer)表示:“我们与KAUST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期待继续推动合作和技术进步,并将其作为这个全新卓越中心的一部分内容。通过获得市面上最新的表征技术、硬件和软件,KAUST有望推动化学与催化剂研究、纳米粒子和生命科学方面的科学研究。”

KAUST核心实验室与主要设施主任贾斯汀-麦纳(Justin Mynar)博士则表示:“建立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体现了我们与赛默飞世尔进行战略合作的使命,即实现我们在推动高性能成像技术进步方面的共同目标。我们的合作旨在努力提升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的实验能力,从而能够首次在沙特阿拉伯为我们的学生、教职员工、研究人员和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科学机遇和优势。”

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的落成仪式内容包括正式试用FEI Titan Themis Z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S/TEM),而该仪器是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商用的最先进分析型透射电子显微镜,也将是全球部署的第一台透射电子显微镜。材料科学家可以使用Titan Themis Z来了解某种材料的大规模物理特性和其原子组成与结构之间的关系。该系统将加入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所部署的其它极为先进的电子显微镜系统阵容,包括共计16台赛默飞世尔电子显微镜。

电子显微镜卓越中心是KAUST实施与主要仪器供应商进行长期合作的战略的首个成果。它将成为一种寻求未来机遇的模式,向KAUST遍及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用户和合作研究人员提供一流研究设施、培训和服务。

消息来源:KAUST and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