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蚂蜂窝发布2017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

64个沿线境外国家齐全解读
2017-05-10 12:07 12441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发布了《2017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综合蚂蜂窝大数据平台中用户搜索热度、游记发布数量、点评数量等指标,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旅游资源分布进行了分析。

北京2017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发布了《2017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综合蚂蜂窝大数据平台中用户搜索热度、游记发布数量、点评数量等指标,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旅游资源分布进行了分析。

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新的机遇,促进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是“一带一路”宏观战略的题中之意。冯饶称:“作为中国旅行者的全球旅游消费指南,我们和所有热爱旅行的人一样,期待并相信各国间持续强化的交流与合作,能让自由行更自由,让旅行更美好。”

从报告发布的“2017丝绸之路旅游热度图”中可以看出,丝绸之路沿线蕴含丰厚的旅游、文化资源,连接了大量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热门目的地。

过去一年中,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的旅游热度较高,而印度、俄罗斯、泰国的旅游资源则相对丰富。其中,东南亚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旅游大热门,在旅游热度排行榜中,占领了前7所有席位,前20中亦占领11位,热度可见一斑。泰国无论在旅游热度还是旅游资源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蚂蜂窝2017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
蚂蜂窝2017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

“由于较近的地理位置和独具魅力的异域风情,东南亚国家常常成为中国旅行者短途度假的首选。”冯饶分析称,东南亚国家中大部分已开放免签、落地签,便利的签证条件也是热度高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排行前20的国家中,值得注意的是位于欧洲边缘的格鲁吉亚,尽管热门旅游景点仅有28个,旅游热度仍排在了第14位,远远超过其他拥有同等旅游资源的国家。格鲁吉亚拥有丰富壮丽的自然与人文景观,首都第比利斯、黑海沿岸旅游带、苏呼米、皮聪达,各具风格,亦有蚂蜂窝用户将其称为“上帝的后花园”。

埃及成为唯一排在前20位的非洲国家。蚂蜂窝大数据显示,在蚂蜂窝平台上,埃及相关游记达到1801篇,相关问答达到2301895条,共有7188917参与关于埃及的讨论,“古埃及遗迹”、“特色集市”、“肚皮舞”成为用户对埃及的主流印象。

欧洲在“一带一路”建设布局中占有突出重要地位,过去一年中,旅游热度较高、旅游资源最丰富的欧洲国家为希腊,蚂蜂窝大数据显示,“卫城”、“雅典娜”、“古罗马”是被中国游客提及最多的关键词,希腊攻略累计被下载超过70万次。但近期因恐怖袭击事件频发,欧洲旅游热度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在排名前20的热门国家中,欧洲国家仅占2席。

亚洲国家在排名前20的热门旅游国家中占据17席。俄罗斯兼具自然风光与独特文化,且地理位置相对便利,是中国旅行者理想的目的地之一。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则更加受到度假游客的欢迎。

消息来源:蚂蜂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