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妈妈帮携手花椒深度合作,共谋母婴与直播业态的破局与双赢

妈妈帮
2017-05-09 16:34 7567
妈妈帮--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母婴平台,近期与花椒直播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花椒直播向妈妈帮开放了SDK接口服务后,在妈妈帮平台上即可发起直播活动。同时,妈妈帮发起的直播亦可享受花椒平台上亿用户流量的曝光。

上海2017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妈妈帮 -- 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母婴平台,近期与花椒直播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花椒直播向妈妈帮开放了SDK接口服务后,在妈妈帮平台上即可发起直播活动。同时,妈妈帮发起的直播亦可享受花椒平台上亿用户流量的曝光。

花椒直播上的妈妈帮专家直播间(左)和妈妈帮上的直播推广
花椒直播上的妈妈帮专家直播间(左)和妈妈帮上的直播推广

母婴专家直播间,从“晒脸”到“干货”的划时代意义

去年,直播这种“借他人之眼看世界”的内容获取方式,瞬间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超55%的直播观众年龄在30岁以下。当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新鲜劲”过后,泛娱乐化的直播内容逐渐被打上“晒脸”、“打发时间”甚至“无聊”的标签。直播内容,走到更加垂直的道路上,势必是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母婴和直播的跨界融合,将擦出更多生产优秀垂直内容的火花。直播功能上线以来,妈妈帮已经发起了十余场医生专家和M+达人的专场直播活动。颠覆大众对直播秀场“晒脸”和“无聊”的固有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干货满满”、“温馨家庭生活”、“新奇有趣”等关键词,妈妈帮的直播间为用户打开了一扇探索新母婴世界的大门。

妈妈帮上不仅有专家直播亦有达人直播
妈妈帮上不仅有专家直播亦有达人直播

直播课堂搭建起立体的沟通桥梁

早期,在妈妈帮的社区内就有各种主题的“专家在线”答疑活动,用户使用图文形式参与互动,医生仅用文字进行在线解惑。当妈妈帮的“专家直播间”开通后,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医生和用户真正实现了面对面的实时交互,不仅使医生答疑的效率加倍提高,这种直播互动的形式更符合年轻用户的观看喜好。有研究表明,视觉和听觉的多重刺激,更有利于人们对于知识内容点的习得和吸收。据妈妈帮介绍,目前已经围绕孕期营养、孕期用药、二胎备孕、宝宝疫苗、消化问题等多个主题开播,收获年轻妈妈用户的大量好评,每场直播的互动评论数均破两千,点赞破万。

“我们和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唯儿诺儿科医院等有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专家直播间’将实现每周两次在线答疑直播,话题围绕备孕、孕期、宝宝三个维度,选题贴近新手妈妈们最需要和最关心的孕婴知识点。”妈妈帮内容中心负责人介绍,“妈妈帮是负责任且有态度的母婴垂直媒体,始终致力于为新妈妈们传播与时俱进的科学母婴养育观念。5月是一个非常温馨的月份,有母亲节,有全国母乳喂养日,所以我们专家的直播重点将放在母乳喂养上,给更多用户传播‘母乳较好’的优育观念。”

重视内容运营,用户超长观看时间创纪录

根据多位参与直播活动的站内用户反馈,妈妈帮的每一期专家主题都非常应景,仿佛能读懂父母心,例如冬季雾霾天如何护理宝宝呼吸道疾病,春季应对小儿感冒和过敏问题全解析更是“及时雨”。妈妈帮内容中心负责人这样说道:“我们非常关注平台用户的讨论话题,在策划直播选题时会着重参考。另一方面,根据我们智能问答系统‘帮小答’的大数据分析,近7天内用户搜索和提问量最多的话题,也将纳入专家直播的选题库。”

遵循“来自于用户,为用户服务”的内容生产原则,妈妈帮的专家直播创下用户观看时长平均半小时的超高纪录。这一数据说明,观看直播的用户真正融入了专家答疑解说的情境中,实现了母婴问题的深度学习。

另一方面,考虑到平台直播内容的丰富多样性,妈妈帮还邀请了站内的人气M+达人妈妈,围绕服装私搭、彩妆、手工速成、瑜伽瘦身等擅长领域给全站用户进行直播。用户通过妈妈帮的直播间不仅能学习到科学实用的母婴知识,更能深入了解达人妈妈们精彩的日常生活,也能给自己的母婴生活增添一些新奇有趣的启发。据妈妈帮内容中心负责人称,为了更有效地把控站内直播内容的质量,直播功能目前暂未开放给平台的普通用户。

消息来源:妈妈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