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创资讯:“资讯航母”助力大宗商品行业扬帆远航

卓创资讯
2017-05-09 15:52 7318
近日,在中国大宗商品资讯行业被称誉为“资讯航母”的卓创资讯迎来了十三周岁的生日。

淄博2017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中国大宗商品资讯行业被称誉为“资讯航母”的卓创资讯迎来了十三周岁的生日。

在这个产值不高的细分行业,经过十三年发展,这家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创造了耀眼的成长奇迹:与国家发改委、统计局、农业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在价格监测、指数开发、数据分析、宏观调控、产业结构调整及供给侧改革政策制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海通证券、永安期货等中国顶尖证券期货公司全面采用卓创数据;新华社、央视、美通社等500余家媒体将其作为固定信息源;专注研究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以付费信息和数据服务作为核心价值,为30多个国家、1,300,000余家客户,提供过资讯、咨询和会展服务,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87家与卓创资讯建立合作关系……

 

以往外界对于资讯机构的印象,大多是租用的写字楼再加上几个编辑,相较而言,卓创科技产业园足可以用“震撼”来形容。这座高标准建设的现代化科技园区,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逾150,000平方米,拥有目前国内同行业较大的办公体量。凭着专注的精神和执着的韧劲,把资讯服务作为一个产业做大做强,这也是“资讯航母”名号的由来之一。

信息:让天下没有难把握的行情

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一,对于卓创资讯钢铁分析师毕红兵来说,却异常的忙碌,周末出其不意的大幅反弹,让悲观氛围浓重的市场一下子懵了圈。上午九点,在与各地信息员沟通当天板材市场交易情况后,他正耐心的回答着客户微信群里一个接一个关于行情的问题。

近两年,大宗商品市场呈现出新的竞争格局,最显著的表现就是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波动频繁,“任性”的市场情绪困扰着从业者,暴涨暴跌的行情经常让人无所适从。

而在卓创资讯看来,天下没有难把握的行情,市场机会无处不在。自信的底气来源于对一线市场的了解:十三年来,卓创资讯专注研究能源、化工、农业、金属14大类近万种大宗商品,建立专业产品网站673个;每天通过19,500余通电话与遍布全球的50,000个信息采集点进行沟通,对价格、产能、产量、开工率、库存、进出口、消费结构、成本利润等进行标准化采集,发布信息量75,000余条,实时观测、记录及报道一线市场行情变化。

同时,卓创资讯把对数据科学的严谨性和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完美的融入到了数据采集和信息发布过程中,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掌握最真实、最可靠、准确的市场行情及分析:卓创资讯信息采集点均选取代表性市场的代表样板;建立系统全面的信息核查机制,对每条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发布都有严格的标准及规范,确保每一个数字、每一条信息的原创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并且来源可追溯。

更重要的是,通过理顺上下游关系,卓创资讯对大宗商品全产业链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跟踪,选择卓创的信息意味着工作效率的有效提升,客户不需要农业行情看这个网站,而了解能化产品再登录另一个网站。800余名市场分析师、研究员和咨询顾问不仅“术业有专攻”,而且在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的纵向分析和大宗商品之间的横向联系上有独到的分析能力,能够帮助客户由点及面的把握市场行情和价格趋势。

数据:让决策有据可依

在卓创资讯服务体系中,以数据集成、红桃3为代表的数据服务颇受关注和欢迎,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采购部陈经理就是一名红桃3的忠实粉丝。用他的话说,搜集、整理分散的数据如同“大海捞针”,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借助卓创红桃3,可以更快速、精准的锁定所需的开工、产量、产能等数据细节,这对于辅助交易定价、制定投资决策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把卓创的信息比作“耳朵”,随时接收市场最新动态,那么卓创的数据就是“眼睛”,可以帮助判断行情、把握方向的“火眼金睛”。有时市场行为是有迷惑性的,但数据不会骗人,它们可以完整勾勒出一副有规律可循的趋势图,提醒客户什么时候该如何调整生产或贸易的品种和方向,让决策有据可依。

在坚持一手数据采集为核心的基础上,卓创资讯每年走访300余个市场和1,800余家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上溯整理行业近二十年相关(非价格类)数据490,000余条,建立起亚洲规模较大的专业数据库体系,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可靠性长期保持领先水平。通过系统的数据研究和深度挖掘,卓创资讯的数据服务能够直观呈现行情走势,洞悉市场变化,为国内外众多产业客户的经营、投资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并通过金融机构、商品期现货交易所、政府机关、媒体、科研院所等服务于更多客户。比如,卓创资讯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以及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永安期货、国投安信等中国顶尖证券期货公司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提供数据服务;而作为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领先提供商 -- 彭博的数据合作伙伴,卓创资讯通过彭博终端 (Bloomberg Terminal) 服务全球客户。

解决方案: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

在卓创科技产业园,前来实地考察合作的钢铁、煤炭、建材等企业络绎不绝。伴随中国供给侧改革和政策调整的密集进行,包括能源、化工、农业、建材在内的众多领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提质增效、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和迫切需求。

那么,在这样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如何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呢?一般来说,成本领先、差异化、集中化是三种基本的战略选择,一个好的战略组合以及战略执行力,能让企业取得优势并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但在这些战略落地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些具体和实际的问题。而卓创的工作,正是用多年积累的一手数据、行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整合优势资源,帮助客户定制实用的解决方案,不仅为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更重要的是让企业战略精准落地。

以采购部或生产部的工作为例,如果企业选择成本领先战略,卓创资讯的数据集成、红桃3、生产经济性研究、会议会展,可以帮助对标同行业的采购或生产成本,找到影响生产成本的关键因素并提出改进方案;如果选择差异化战略,网上信息、手机客户端及短讯、时段报告、定制类小型报告、竞争情报研究,可以帮助更好的了解竞争对手,在原料采购、产品设计、工艺规划等环节树立产品服务的独特性。

在过去的十三年时间里,卓创资讯用适合的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行业的众多上游生产商、贸易型企业、下游生产商和第三方服务企业等解决战略落地问题,创造商业价值,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

卓创人的大梦想

自成立以来,卓创资讯用资讯创造价值,帮助供应、生产、流通类等客户规避风险,促进了市场透明化、信息化和大宗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但是,这仅仅是开始。

虽然卓创资讯是一个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团队,但在每一个卓创人心中,都深藏着一个大梦想:客户需要的不只是一家持久经营的互联网资讯公司,而是一家能够让市场投机、恶性竞争、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不再成为困扰,促进形成更加公平的商业环境的企业;世界需要的不只是一家守法、诚信、自律的公司,而是一家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分享、更具责任感,能够唤醒和提升商业道德和公共意识的企业。

未来,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守信念、文化和梦想,从商业道德和公共意识做起,追求社会效益和公平,将无限的精力、无限的热情、无限的想法、无限的行动,脚踏实地的付诸于实际工作中,用一手数据、分析产品和专业服务提升大宗商品市场的透明度,帮助客户更加高效地决策并取得成功,努力使卓创资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资讯行业的一家伟大企业。

消息来源:卓创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