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co加入ChinaVRjoy 推动VR教育创新

2017-05-08 14:30 6692
本月,VR硬件品牌Pico正式加入VR创新组织ChinaVRjoy,并在5月13日助阵ChinaVRjoy在武汉举办的中国VR应用开发者大赛。

北京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本月,VR硬件品牌Pico正式加入VR创新组织ChinaVRjoy,并在5月13日助阵ChinaVRjoy在武汉举办的中国VR应用开发者大赛。这是ChinaVRjoy继广州后的第二季VR开发者大会,主题是聚焦VR教育。Pico也正在运用时下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创新。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ChinaVRjoy是广东省VR产业联盟旗下孵化的VR创新组织,成立于2016虚拟现实元年,自成立以来,连接VR上下游伙伴,创新生态,发展迅速,正在成为中国VR虚拟现实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组织之一。2017年3月,ChinaVRjoy携手亚洲VR/AR博览会,举办ChinaVRjo第一季中国(广州)VR内容开发者大会,吸引了国内外38支VR开发者团队参与报名,并得到了清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天河区政府、广州花都区政府等组织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来自瑞士的WVRF联合会主席SALAR SHAHNA到会分享全球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状况,行业VR知名企业亮相ChinaVRjoy开发者大会,进行精彩演讲。

本次ChinaVRjoy挥师江城武汉,中国VR应用开发者大赛即将开锣。截止5月2日,报名参与年度VR奖项角逐团队已达66支,组委会最终将评审出30家团队邀请参与颁奖典礼。这些团队来自国内VR一线开发者,他们扎根K12、高校教育和垂直领域,致力于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推动中国教育创新发展。

事实上,从多媒体教学时代到人工智能教学时代,VR将扮演着重要的技术支持角色。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老师可以向学生提供一个可视化、动态的三维世界。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对科学原理和实验现象的解释往往难以帮助学生理解透彻,但利用VR技术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微观世界,将极大地提高教学效果。随着“VR+教育”这一模式逐渐被业内人士认可,越来越多的学校在VR教学方面展开试水。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而Pico早已与多家业内领先VR教育内容方合作,在“VR+教育”领域做出了尝试。例如今年四月份,在"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变革"研讨活动的跨学科融合创新会场中,Pico将VR头盔引入了化学教学过程,为北京十二中高二(四)班的师生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课堂内容。学生戴上Pico Neo VR一体机,沉浸在原本只能通过计算和想像构筑的微观世界中,详细的实验步骤和微观的化学元素状态都得以生动地呈现在眼前。Pico Neo轻便舒适、稳定流畅、清晰度高等特点为“VR+教育”这一应用方向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是其不需要连接PC的特点,使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更加方便。更值得一提的是,Pico在提供硬件支持的同时也为课堂教学开发了联播系统,老师可以像控制计算机实验室一样,轻易地控制教学内容的切换,保证学生头盔端内容的一致性。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Pico加入ChnaVRjoy,推动VR教育创新

此次ChinaVRjoy走进武汉,将为高校林立的江城带来虚拟现实大赏。Pico也将携手其他参与者,为大家带来VR消防、VR实验室、VR英语、VR教育体系、VR全景视频制作、VR智慧旅游、AR幼教、AR互动营销等主题,与华中各院校代表互动,畅谈虚拟现实与教育创新。

消息来源:P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