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湿地退化破坏了人类生活,迫使从非洲移民到欧洲

湿地国际
2017-05-03 16:15 5804

比利时布鲁塞尔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湿地国际 (Wetlands International)发布了一份报告,旨在向政策制定者强调湿地生态系统健康与非洲萨赫勒地区人类非自愿移民有关。这份题名“水冲击:湿地与萨萨赫勒人口迁移”(Water Shocks: Wetlands and Human Migration in the Sahel)的报告阐述水资源管理不善导致生态系统退化,这也是人类迁移被忽视的原因,包括移民至欧洲。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迁移和冲突在萨赫勒地区司空见惯。例如,在乍得湖周边发生的博科圣地暴乱,自2013年中旬以来导致230多万人流离失所,包括130万儿童。因农业灌溉取水,使乍得湖流域面积丧失了95%。由于缺乏发展机遇,这一地区年轻人正在加入了武装组织。

荷兰红十字学会国际援助负责人Juriaan Lahr表示:“人道主义组织需要与环境与发展机构合作,找到持久的解决办法。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导致非自愿移民、社会冲突及贫穷背后的多层次、复杂诱因,这些可能植根于自然资源的枯竭。”

欧盟已经开展一项五年8000万欧元资助一揽子计划,支持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灾害风险管理。到2020年,欧盟和非洲大陆计划通过建造10,000MW的水力发电设施,提高能效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根据联合国报道,由于缺水,萨赫勒2000万人的食品得不到保障。若在制定水力发电与灌溉发展规划时,没有把生态系统置于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战略核心这个位置,欧洲和其它国家将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湿地国际首席执行官Jane Madgwick表示:“推动萨赫勒地区包容、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这是全球发展的优先领域。但只有转变该地区传统发展模式,消除破坏该地区自然水文的基础设施计划,才能实现这一目标。维持和恢复自然资源基础对增加水供应和粮食生产,以及提供生计以应对气候变化是至关重要的。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对本地区多数被边缘化人群而言,保护河流的泛洪平原与湖泊等湿地无比重要。”

报告:http://www.wetlands.org/watershocks

消息来源:湿地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