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05-03 16:00 12085
为了进一步破解国家贫困县群众看病难之“痛”,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于2017年4月28日在北京召开“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原有基础上筹建“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

北京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为了进一步破解国家贫困县群众看病难之“痛”,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于2017年4月28日在北京召开“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原有基础上筹建“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联盟将吸收200家国家贫困县成员单位,在全国范围选拔和培训优秀专业医师,提供一流专业医疗支持。

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那彦群教授表示,“未来三年内,中心希望发展200家国家贫困县级联盟成员单位;在全国聘请100名正高级职称、在全国或地方专业学会任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的专家担任联盟成员单位首席专家,负责成员单位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具有手术专业特长的中青年临床医师,建设肿瘤、结石、前列腺疾病三支手术队伍,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手术技术支持;还将组织计算机模拟培训、动物实验、临床进修培养等培训活动,为基层培养400-500名泌尿外科医生;此外,联盟还将向成员单位提供300万元左右医疗设备。中心的管理团队还将从经营管理等方面给予助力,从而全方位向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支持。

那彦群教授发言
那彦群教授发言

国家卫计委多次明确提出在建立医疗联合体的同时推进专科联盟的建设。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组建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城乡医疗机构或专科之间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医联体。

2013年以来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响应国务院“大病不出县”的号召已经在全国各地建设了20家吴阶平泌尿外科地方中心,有效提升了地方泌尿外科诊疗水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泌尿外科难的问题。

全国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全国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共有1572人次的知名专家为各地方中心提供了门诊指导、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等现场支持;中心总部开展医师培训465余人次;开展学术会议45场;乡医培训48次。

3年的实践证明,通过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联盟专家和管理团队的努力与合作,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消息来源: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