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维签约市三职,携手TUV莱茵打造“双元制”国际化职业教育体系

2017-05-03 10:12 6970

深圳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4月27日,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下称“市三职”)与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创维”)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双元制职业教育协议,并于现场进行了双方换牌仪式,联手推动“双元制”职业教育进程。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和创维数字技术公司的多位领导,与市三职的“双元制”机电班的师生们一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TUV莱茵Winfried Heusinger博士(中)与市三职校校长靖建瑞先生(左)和创维副总裁崔钟祺先生合影
TUV莱茵Winfried Heusinger博士(中)与市三职校校长靖建瑞先生(左)和创维副总裁崔钟祺先生合影

 

依据广东省的职教规划,深圳正在发力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整体方案,打造一流职业教育。未来,TUV莱茵作为“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将继续携手第三职校,与创维等企业加快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力为深圳市培养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端质量管理人才和专业技能型人才。

TUV莱茵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杨佳劼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工匠精神’备受世界各国高度认可,作为德国政府官方认可授权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实施方,TUV莱茵学院累积了非常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实践经验,我们很高兴看到德国双元制能在深圳的热土上开花结果。”

市三职校长靖建瑞对首批“双元制”机电班的同学表示祝贺:“深圳尤其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TUV莱茵学院对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实施,增强了我们对‘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全面落地的信心,在三方努力下,同学们将最终成长为服务创维与深圳产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早在2015年,市三职校即与TUV莱茵合作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开设中德机电“双元制”班,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德国莱茵人员资格认可颁发的“助理机电工程师”证书,进而实现高品质人才打造与就业。双方的合作内容还包括:“双元制”专业改造、TUV PersCert 人员资格认可、实训室建设、师生海外学习实践以及网上课程等。

目前,TUV莱茵学院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地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在中国已和深圳市总工会、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等多所院校和机构展开不同程度的合作,输出德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技能培训的经验。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