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co发布重磅产品助力激活VR消费级市场

2017-05-02 18:06 5416
5月10日,国内领先VR技术公司Pico将在其北京办公总部(世宁大厦)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重磅产品,助力激活VR消费级市场。

北京2017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5月10日,作为国内领先的VR技术公司,Pico将在其北京办公总部(世宁大厦)召开新品发布会Pico将发布一款革命性的重磅产品,甚至将有望彻底改变VR行业,推动VR消费级市场向迈出关键一步。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VR行业讨论的焦点话题。

Pico官微发布开放日海报
Pico官微发布开放日海报

VR虚拟现实是近几年才兴起的概念,作为备受关注的下一代智能硬件趋势,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都有着极大的潜力,VR的前景被市场一度看好。但目前国内的VR产品大部分处于研发阶段,真正能拿出手的好产品并不多,VR消费级市场还没有被完全激活。

硬件体验和内容匮乏阻碍市场崛起

进入2017年,一度风光无比的VR市场,却因硬件缺陷和内容局限陷入困境之中。根据速途研究院一项关于手机网民对VR设备的付费意愿调查显示,80%的网民并没有对VR硬件设备的购买意愿,关键原因就在于一般的VR设备并不能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虚拟现实体验,在功能上也有很多欠缺,设备穿戴后往往导致无可避免的眩晕感。此外VR设备的普及和流行也仅限于年轻人群,网民整体对于VR的认知度并不高,大部分仍处于观望期。

除了硬件体验感外,用户对VR设备最关心的还是内容的多样性以及画面的优质程度,而这同样是现阶段VR行业的“痛脚”,也是VR硬件设备走向主流的较大障碍之一。假如国内的创业团队可以打造优质的爆款内容,将极大的提升用户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趣和了解。

VR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也正因如此,行业的发展一定要聚焦专注,尤其是功能和内容上的探索,同时要注意与其他行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包括游戏、建筑、医疗等领域,将VR运用到实际场景当中去。只有不断完善VR硬件功能,并创造出更优质、实景体验感更强的内容,VR消费级市场才能被真正激活。

PICO重磅新品改变用户体验冲击消费级市场

Pico发布重磅产品 助力激活VR消费级市场
Pico发布重磅产品 助力激活VR消费级市场

在中国的VR消费级市场走向成熟的道路上,Pico无疑是最重量级的推手。在被称为“VR元年”的2016年,资本蜂拥而至,推动VR行业“野蛮生长”,Pico此时却以前瞻而务实的眼光,以清醒的态度看待行业的发展,CEO周宏伟认为,VR尚在起步阶段,只有更丰富、更具沉浸感的内容和游戏的出现后,用户才会花更多时间体验VR产品。因此,从一开始就接轨国际的Pico,从发展之初就采用与HTC Vive、Oculus、PSVR国外三大头显厂商不同的产品策略,无论是配置还是设计均领先行业,不仅在国内赢得一片叫好声,在国际上也可以与三大国际头显厂商相抗衡。

与此同时,对消费者而言,除了希望产品性能更强大、功能更创新外,也希望在VR内容上有所突破,在体验上更人性化,对此,Pico采用打造开放平台的内容策略,接入视频平台商,通过定制化游戏和跨平台移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

在硬件和内容均存在瓶颈的背景下,VR的火爆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VR厂商来说,增强体验是发展的核心要素。此次Pico重磅新品的发布,将进一步把用户带入真实的实景体验中去,带来VR市场的一场“大地震”,其领先优势将更加凸显。毫无疑问,Pico也将借势引领VR行业走向消费级市场,让VR成为又一个颠覆时代的产物。

欢迎登陆pico官网获取更多产品信息(http://www.picovr.com.cn/index.html

消息来源:P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