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action 2017》:数字广告投资超越电视市场 将新增五个

电视仍是王者,但年轻观众放弃电视/低水平的测量限制着增长
移动技术快速发展,消费者花费在媒体和电子商务上的时间持续增多
GroupM
2017-05-02 07:15 6394

纽约和伦敦2017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群邑(GroupM)今天发布了Interaction 2017,这份报告是对全球数字广告领域的联合评估,包括WPP全球传播、营销和数据公司网络的专家对技术发展、媒体市场趋势以及不断发展变化的消费者行为的预测。这份报告提供有关46个市场数字广告增长预测的深度洞察。讨论话题包括广告欺诈和市场诚信、虚假新闻、隐私、广告拦截、人工智能、增强和虚拟现实、平台间的视频竞争、视频直播、先进电视、流和点播音频等。在报告中,群邑全球首席数字官罗伯-诺曼(Rob Norman)和未来研究总监亚当-史密斯(Adam Smit)还分享了他们对于媒体定价、一小群公司媒体经济价值合并以及媒体消费和电子商务趋势的看法。

全球互动指标



2014年

2015年

2016财年

2017财年






按人口加权的媒体消费时间(单位:小时)

7.72

7.86

8.01

8.11






成年人互联网用户

  19.7亿

  21.6亿

  23.4亿

  25.4亿






数字广告投资(美元)
从2016年起

1191.3亿

1404.2亿

1609.7亿

1823.8亿






数字占媒体投资的百分比

24.6

27.9

30.7

33.3






每用户的数字广告投资(美元)

61

65

69

72






电子商务总支出(美元)

1.26万亿

1.56万亿

1.87万亿

2.21万亿






平均每用户电子商务支出(美元)

641

721

801

869

与其全球媒体与营销预测报告《今年,明年》(This Year, Next Year)一样,群邑预计2017年每新增一美元广告投资,数字广告将占77美分;电视将占17美分。尽管面临着标准、测量和供应链完整挑战,数字广告仍将快速增长,营销商也想要追踪消费者乐意花费时间且越来越多地交易商品与服务的媒体渠道。如今已有10个市场*的数字投资超越了电视;群邑预计2017年还将新增5个市场(法国、德国、爱尔兰、香港和台湾)。

随着消费者关注度和广告商投资竞争加剧,世界各地的人们花费在媒体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按人口加权平均计算,2016年花费在媒体上的总时间增加了9分钟,达到8小时,但花费在网络媒体上的时间增加了14分钟。这是因为移动技术推动人们越来越多使用媒体。2016年移动同样为成年人互联网用户增长至23.4亿做出了贡献。

然而,群邑的数据显示,现在全球数据加在一起,电视仍是广告领域的王者。2016年电视占广告投资的份额总体来说是稳定的,为42%;群邑预计2017年这一份额将降至41%。2010年至2014年五年期间,电视份额达到了巅峰值,为44%,之后只出现了非常小幅度的下降。

2016年,传统电视人口统计数据继续发生了变化,16至24岁人群的流失仍然是一大挑战。尽管2014年至2016年全球16至24岁人口只减少1%,但16至24岁传统电视观众平均人数减少16%,一些市场甚至减少近30%。群邑解释道,16至24岁观众的流失部分应归因于电视的另一大挑战 -- 对各种平台整体电视观众的测量不充分。群邑继续呼吁改进测量,更好地评估全球各市场所有设备的电视使用情况。缺少相近替代品意味着现在想要留住年轻成人电视观众的广告商愿意承担稀少导致的价格膨胀。

在报告中,群邑还对占据数字广告支出较大份额的六大全球公司的合并经济价值进行了评估,谷歌(Google)和Facebook名列前茅。群邑表示,与传统电视拥有者相比,这些公司的经营模式各不相同,也吸引着不同的广告商。在电视广告收入方面,著名广告商的收入占到总收入的90%,但是在数字广告收入方面,数字广告巨头的收入却只占30%至40%。另外70%的收入来自小型和当地企业,通常是那些交易数字产品或服务的企业。广告商类别分歧还会变化,因为电视越来越具有数据推动性和靶向性(与数字差不多);而且数字平台视频内容的质量越来越高(与电视差不多)。

未来研究总监亚当-史密斯表示:“2016年谷歌和Facebook吸引了绝大多数的数字广告投资增长。2017年,业界将密切关注Snapchat(色拉布)或亚马逊(Amazon)如何悄悄进入Facebook和谷歌的价值链,以及关注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中国的强势地位能否拓展至国际市场。”

Interaction 2017》还对消费者购买行为进行了分析。2016年,全球电子商务总额达1.874万亿美元,较2015年的1.558亿美元足足增长了20%。群邑预计2017年电子商务将增长18%,超过两万亿美元,达2.205万亿美元。2017年平均每用户的网购金额预计将为869美元。2017年英国消费者仍将是最积极的网购者,平均每用户的网购金额预计将达到4000美元。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共占所有电子商务(旅游类除外)一半以上的交易额。

全球首席数字官罗伯-诺曼说:“去年,我们对于变化幅度的估计有些谨慎,但今年我们不会这样,因为软硬件技术的发展推动我们从信息时代进入了智能时代。为帮助确定今年Interaction的思维与推测,我们邀请了2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增强和虚拟现实、视频竞争、先进和数据驱动型电视、流和点播音频、谷歌/ Facebook两家数字巨头、视频直播、电子商务、市场诚信以及虚假新闻。这些努力不仅让我们能够撰写出有史以来齐全面的数字现状报告,还能为营销商长时间仔细思考他们的未来提供跳板。我们欢迎辩论,未来也必然出现辩论。”

*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丹麦、芬兰、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英国
**亚马逊、AppNexus、comScore、DoubleClick、eMarketer、ESPN、Facebook、谷歌、Hulu、IAB、IBM、LinkedIn、NBCU、Pandora、Pinterest、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Snapchat、Turner、Twitter、Vox Media、YouTube

消息来源:Group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