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保险引爆GMIC 要做互联网保险的布道师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4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大象保险CEO杨喆在峰会上发表了《大数据驱动下的互联网保险创新价值链》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极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 --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4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大象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唯一被邀请演讲的品牌,参加了本次大会。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力的互联网企业,大象保险致力于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大象保险CEO杨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
大象保险CEO杨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

今年的大会以“天·工·开·悟”为主题,邀请创新工场李开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卡内基美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Tom Mitchell等国内外投资界、企业界、科学界的领军人物,与四万名全球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同商发展,并设置近30个高峰论坛,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VR/AR、移动营销、无人驾驶、金融科技、移动医疗、投资生态、互联网教育等多个议题。

在GMIC大会4月28日的议程上,主办方举办了以“全球金融创新”为主题的峰会,大象保险CEO杨喆在峰会上发表了《大数据驱动下的互联网保险创新价值链》的主题演讲。

金融业对大数据的应用虽不及制造业那般迅猛,但也正快速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步伐蔓延开来。互联网所代表的一些新技术,确实帮金融板块的银行和证券领域得到了腾飞。但是,保险行业任重道远。互联网保险到底有没有前途?或者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什么样的。这正是杨喆在本次大会分享的主要话题。

对此,杨喆在发言中说:“虽然说我们处于互联网保险行业,但是结合我们团队的背景和经验,大象保险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家数据公司。从创业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在做基础数据整理和整合。保险数据在金融数据整体范畴内,或者说大数据征信的范围内是非常核心和重要的。我们已经汇集了上百万级用户标签的基础数据库。同时,我们将这些数据应用于业务场景中,给用户提供了智能方案匹配、理赔、核赔、在线智能顾问等。”

与金融领域中证券和银行两大板块相比,保险板块与互联网的融合节奏是相对较慢的。保险行业数据库中有几万种保险,而且不同保险间差异化非常大。通过不同产品的组合能交叉出非常多的方案,而这些产品有的性价比高,有的性价比低。如何通过挖掘数据价值,给用户推荐较佳的保险方案,这就是大象保险要做的事情。

杨喆表示,保险业确实存在着重重困难,大象保险一直也在探寻什么方向能够让互联网保险可以很快的发展起来?是否可以通过数据的方式来解决保险的问题?最后大象保险将自己的想法总结成了八个字“智能定制,因人而保”。

“智能定制,因人而保”具体可以通过以下两点来阐述。第一点是智能化。智能化简单理解是通过AI的方式,帮助保险来去做创新。如何通过这种更先进的生产力和更先进的方式,来帮助用户解决在保险的了解、购买,包括理赔,种种流程中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点是用户驱动,用户驱动并不是一句空话。通过线上的方式做到用户驱动,来去满足用户原生的保险需求。

杨喆说:“结合这两个核心观点,大象保险成立到今年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我们认为互联网保险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比如一个普通的用户,通过不同渠道来到大象保险,我们得到了用户标签并通过汇集积累的历史数据、场景平台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对这个用户进行理解。线下的分析引擎会对用户的风险做一个客观评估,我们可以根据用户当时的需求情况,帮他动态的匹配符合他的保险方案。”

针对动态匹配问题,杨喆这样解释到。动态匹配有别于传统保险线下代理人。现在的线下代理人,一般都是基于他所在公司的情况,帮用户出一个多少年都不变的保险计划书。而大象保险的不同是可以根据用户在生命周期里不同时间点,行为、需求以及家庭的变化,帮用户去做更有针对性的方案匹配。

在演讲的最后,杨喆说:“我们认为的互联网保险就是在一个一个碎片的组合当中完成的。我和我的团队非常愿意做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布道师,一直在这个行业努力钻研下去。”

消息来源:世纪保众(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