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隆重揭晓

RT轨道交通网
2017-04-28 15:41 9925
4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RT FORUM 2017 智慧轨道交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轨道交通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由RT轨道交通网发起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正式揭晓。

上海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RT FORUM 2017 智慧轨道交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轨道交通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由RT轨道交通发起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正式揭晓,350余名来自轨道交通通信领域的地铁业主、设计院和厂商嘉宾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从60多家厂商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奖、2016年度卓越品牌奖、2016年度杰出贡献奖、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奖、2016年度较佳应用奖、2016年度较佳用户满意奖、2016年度较佳产品奖、2016年度最具竞争力品牌奖、2016年度较佳解决方案奖等。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康、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根华分别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康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康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1837年,美国科学家莫尔斯成功研制电报机,开创了人类电子通信的新纪元。180年后的今天,全球通信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中国通信企业功勋卓著,正成为引领全球通信技术发展方向的中流砥柱。通信是轨道交通的神经系统和网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轨道交通这片沃土上,每一家通信企业都力求创新求变,收获硕果。

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2016年,众多通信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深耕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兴通讯以8.62亿元中标金额创下国内轨交市场新高,在海外市场实现高幅增长,获得印度、越南、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尼日利亚、俄罗斯等轨道交通市场订单;华为重磅发布数字城轨2.0解决方案的两大核心产品:基于云的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TIAS)和下一代城轨信号承载解决方案(DCS),不仅在国内轨道交通市场“攻城略地”,海外市场也佳绩频传;2016年12月,武汉地铁6号线全线开通运营,武汉智慧地铁自主研发的4G LTE成功应用,成为全球首条采用4G LTE承载CBTC并投入载客运营的轨交线路;海能达安全可靠的国产TETRA系统成功应用于深圳地铁1、2、3、4、5、7、9、11号线,长沙地铁1、3、4号线,合肥地铁2号线,厦门地铁1号线,武汉东湖有轨电车等5个城市10余条线路;从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青岛有轨电车城阳示范线,上海地铁试验线,再到长沙磁浮快线,信威通信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切合用户需求的安全稳定车地通信解决方案;2016年,远东通信自主研发的Acro LTE系统顺利通过LTE-M测试,LTE-M列车接入单元TAU、宽带集群车载台、固定台、调度系统、录音系统和网管系统等也在行业内获得广泛应用;三旺通信基于嵌入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模块TNS5000等系列产品,广泛用于轨道交通车载PIS、车载CCTV系统、列车控制系统;科华恒盛从UPS电源到开发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双馈型地铁制动能量回馈装置,其凭借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在轨道交通不断创造奇迹;锐捷网络打造轨道交通多业务综合承载方案,通过有线无线的全面整合,为下一代无人驾驶列车和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轨道交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网络支撑。毫无疑问,通信企业在轨道交通的卓越表现进一步推动了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助力中国轨道交通实现智慧化、智能化的目标和愿景。

2016年度中国轨道交通通信“莫尔斯奖”充分展示和挖掘了轨道交通通信领域的科技创新事迹,促进轨道交通建设的科技进步,进一步激励了轨道交通的科技与创新意识,推动了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向更安全、更具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

消息来源:RT轨道交通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