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数据基因凸显 传化智联城市物流中心上榜中国“数谷”

2017-04-28 12:40 6819
4月25日,传化智联旗下的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入选2017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企业。作为智慧物流板块重点企业,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经过层层严格甄选,上榜中国“数谷”。

贵阳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5日,传化智联旗下的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入选2017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企业。作为智慧物流板块重点企业,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经过层层严格甄选,上榜中国“数谷”。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在中国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数据中心整合、数据资源应用等方面开展系统性试验,并通过对重点企业的打造,带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城市物流中心的智能基因

电脑前,贵州卓远佳运物流有限公司的陈鑫正在传化智能信息系统中查看最新订单,这是一批从贵阳发往遵义的货物。陈鑫通过线上操作对货物进行时时监督、全程跟踪。

“以前发货后,总是担心货物漏发、错发、收不到等情况,现在通过传化智能信息系统,全程一目了然。”卓远佳运的负责人黄天鹏说,“而且,运单量和财务报表都可以从这个系统上生成,月末结算再也不用大费周折了

除了智能信息系统,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还融合互联网物流业务与金融业务,为城市、城市群以及行业提供供应链平台服务,打通供应链各环节,形成一个供应链闭环生态圈。

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随处可见的货运场景
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随处可见的货运场景

数据沉淀,价值流动

运输到遵义的这张订单数据,也将自动沉淀到传化网的数据池之中,成为海量数据中的一个。

这些来自“人、车、货、场”庞大的数据沉淀及应用,将为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智能信息系统奠定系统和数据基础,同时也为企业、行业乃至国家的经济决策提供智慧支持。

5月下旬,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前夕,传化智联中国智能物流大数据(贵阳)中心将会正式在贵阳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启动,大数据中心将利用自主研发的数据分析与应用产品,提供数据可视化分析与数据挖掘应用,为区域供应链及行业供应链发展提供动能。此次启动作为数博会系列活动,也受到了来自行业的密切关注。

遍布全国的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遍布全国的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截止目前,传化网已在全国90多个城市落地,通过传化网的打造,一张遍布全国的智能运营系统网络正在慢慢铺开,供应链端到端一单到底的业务场景也正在慢慢展现。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