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市组织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看看浙江网
2017-04-28 11:16 6952
2017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十五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杭州市安监局、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本活动由杭州市职防院、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共同承办。

杭州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今年的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十五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杭州市安监局、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本活动由杭州市职防院、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共同承办。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通过政策宣讲、主题报告、员工座谈、知识讲座,举办知识竞赛、专题培训、现场咨询、专家在线访谈、张贴宣传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等职业病防治知识,努力提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活动主要由5大项目组成,分别是:1、重点职业病危害企业负责人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暨职业健康百场讲座;2、健康杭州,职业健康先行“三进”工程;3、职业病防治专家访谈;4、职业卫生有奖知识竞赛;5、《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成果汇展暨优秀宣讲员颁奖活动。

4月28日,杭州市安监局、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在杭州举办“杭州市重点职业病危害企业负责人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和职业健康百场讲座启动仪式”。来自杭州市重点职业病危害企业负责人、杭州市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安监局分管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等上百人参加了活动。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代能进及相关部门领导到会进行了指导。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代能进代表市职业病联系会议领导小组进行了动员部署。

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代能进作动员部署
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代能进作动员部署

杭州市以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依托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职业健康百场讲座”活动。组织相关专家 “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为员工答疑解惑,为企业解决职业病防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各县(市、区)根据杭州市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针对本地区重点职业病危害、重点入群和重点行业,深入企业、车站、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泛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职业病危害的群防群治活动中,为促动用人单位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推动“健康杭州”与“健康企业”创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消息来源:看看浙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