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强势开局

集团销售额增长11.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9.4%),达到132.44亿欧元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4.9%,达到38.93亿欧元
所有业务增长势头良好
处方药业务表现优异
科思创销售额和盈利大幅增长
净收益增长37.9%,达到20.83亿欧元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11.5%,达到2.62欧元
基于科思创的出色业绩表现,2017年集团前景看好
2017-04-28 10:46 7820

勒沃库森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拜耳集团强势开局,第一季度实现了强劲的销售额和盈利增长。CEO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四发布的第一季度中期报告中表示:“对于处方药业务,我们再次得益于主要增长产品的出色业绩表现。健康消费品、作物科学和动物保健业务也在销售额和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方面实现增长。科思创销售额和盈利大幅增长。基于科思创的出色业绩表现,2017年拜耳集团前景看好。

第一季度,拜耳集团销售额增长11.7%,至132.44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118.54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增长9.4%。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达96.8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同比增长4.9%。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4.9%,达到38.93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33.87亿欧元)。扣除特殊费用8500万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2.72亿欧元)后,息税前利润显著增加34.3%,达到31.16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23.2亿欧元)。这主要归因于与效率改善计划有关的费用、无形资产的减值损失和与已经达成的收购孟山都交易相关的成本。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增长23.5%,达到32.01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25.92亿欧元)。净收益增长37.9%,达到20.83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15.11亿欧元),持续运营每股核心收益增长11.5%,达到2.62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2.35欧元)。

由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改善,持续运营的业务活动现金流大幅增长49.6%,达到8.26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5.52亿欧元)。自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3月31日,拜耳集团财务负债净额下降14亿欧元至104亿欧元,这主要归因于科思创股票销售产生的现金流入。

处方药业务大幅增长

第一季度,处方药产品销售额实现7.4%的强劲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42.63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38.89亿欧元)。保曼表示:“我们的主要增长产品再次取得出色的业绩,经货币调整后,合计增长20%。口服抗凝药拜瑞妥®、眼科药物Eylea™、抗癌药物Xofigo™和拜万戈®,以及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的Adempas™的总体销售额达到14.45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11.87亿欧元)。经货币调整(汇率调整)后,拜瑞妥®的销售额提升19.6%,这主要由于其在欧洲和日本市场的销量增长。此外,归功于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拜耳眼科药物Eylea™的销售额也再次实现大幅提升(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9.3%)。与此同时,其在加拿大和日本市场的销售表现也令人鼓舞。

激素释放宫内节育器曼月乐®系列产品的销售额实现22.7%的大幅增长(汇率调整后),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的业绩表现,同时也得益于新型宫内节育器Kyleena™的成功上市。基于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同样实现销售额大幅增长的产品还包括治疗糖尿病的拜唐苹®(汇率调整后增长14.6%),用于心脏病二级预防的拜阿司匹灵®肠溶片(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3.8%)以及X射线对比剂优维显®(汇率调整后增长18%)。另一方面,凝血药物拜科奇® / Kovaltry™的整体业务下降(经汇率调整后降低8.5%),主要是由于产品经销商订单的波动所导致。与预期的一样,由于欧洲和美国市场的需求减少,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倍泰龙® / Betaseron™的销售额也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汇率调整后减少12.1%)。 总体而言,处方药业务经货币调整后在所有市场区域均实现增长。

处方药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9.1%,达到15.02亿欧元(2016年第一季度:12.61亿欧元)。销售提升的同时,销售费用及研发支出与上年同期保持相同水平。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与盈利均实现增长

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第一季度自我保健产品销售额上升2.6%,达到16.01亿欧元(2016年一季度:15.2亿欧元)。“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几款产品销售额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保曼表示。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业务在欧州/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也均呈现喜人的增长。经货币调整后,北美地区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而拉丁美洲则出现了大幅下滑。

防晒产品确美同®的销售业绩良好(经汇率调整后增长21.3%),增长主要出现在美国和中国市场,拜耳公司在夏季到来之前,在这两个市场的销售渠道中建立了库存。拜耳皮肤和女性护理品牌凯妮汀®的销售额也呈现增长,(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1.5%),部分原因在于去年拜耳对该产品组合进行了延伸。用于缓解胃部不适和感冒症状的Alka-Seltzer™全系列销售额呈现显著上升(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9.6%),在美国市场的增长尤为强劲,原因在于美国处于感冒多发季,而且产品线也进行了延伸。One A Day™维生素产品(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9.1%)与孕妇复合维生素产品爱乐维®(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3.4%)的销售额均出现两位数的上升。另一方面,足部护理产品 Dr. Scholl’s  的销售额显著下降(经汇率调整后减少33.6%),主要由于在产品线调整前减少了销售渠道中的库存量,以及美国市场的不景气。抗组胺剂开瑞坦®的销售业绩稍有下滑(经汇率调整后减少2.4%),主要由于在于今年美国过敏症高发季节开始较晚。欧洲与中国市场业绩的增长部分抵消了美国市场的销量不足。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3%,达到3.92亿欧元(2016年一季度:3.83亿欧元)。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业绩良好,加上因出售品牌获得了2000万欧元的一次性收入。另一方面,由于存货价值减记,销货成本上升,对整体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作物科学:北美市场业务扩张

农业业务的销售额上升3.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31.2亿欧元(2016年一季度:29.36亿欧元)。“作物科学事业部业绩增长主要是受到北美市场的带动,”保曼表示。北美地区销售额上升8.9%(经汇率调整后)。此外欧洲/中东/非洲(经汇率调整后增长2%)以及亚太地区(经汇率调整后增长2.9%)的业务也呈现增长,而拉丁美洲销售额则下滑9.8%(经汇率调整后)。

种子业务(也包括性状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在作物保护领域,收益主要来自于种衣剂(种子处理产品)和除草剂,分别增长7.1%和5.3%(均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杀虫剂业务增长了3.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而杀菌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6.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环境科学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20.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这是由于公司将产品交付给了2016年10月收购消费品业务的公司。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4%,达到11.15亿欧元(2016年第1季度:10.89亿欧元)。积极的盈利业绩主要得益于销量增加,其抵消了因销货成本增加和研发费用增加因素带来的影响。

动物保健业务的盈利大幅增加 

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增长了2.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4亿欧元(2016年第1季度:4.08亿欧元)。亚太区的业务增长尤为乐观,北美洲业务则因拜耳在美国收购Boehringer Ingelheim Vetmedica, Inc.公司的Cydectin™产品系列产生的销售额而获益。拜耳再次凭借Seresto™抗跳蚤和蜱项圈业务显著扩展业务(经汇率调整:增长38.2%),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和欧洲的销量增加。相比之下,跳蚤、蜱和蠕虫控制Advantage™系列产品的销售额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经汇率调整后:下降10%),部分原因在于竞争压力加剧,和市场需求变化。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了10.7%,达到1.35亿欧元(2016年第1季度:1.22亿欧元)。盈利的增加源于价格上涨和拜耳收购的Cydectin™业务,这也抵消了销售费用和研发支出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科思创销量和价格大幅扩增

科思创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3.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35.64亿欧元(2016年第1季度:28.5亿欧元)。销售价格整体大幅上涨,尤其是聚氨酯售价,同时所有业务部的销量显著增加。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66.5%,达到8.39亿欧元(2016年第1季度:5.04亿欧元)。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抵消了原材料价格略微上涨带来的影响。除此之外,销量增加也对盈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集团2017年前景看好

2017年,科思创目前预计销售额将大幅增加(此前:增加),经特殊项目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显著提高(此前:保持或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此发展为拜耳集团带来了如下变化。目前预计销售额将增长至约510亿欧元(此前:大于490亿欧元)。这相当于在经货币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实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现在将实现低幅度百分之十几(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拜耳目前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经营,实现每股核心收益达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截止2017年3月,拜耳在科思创的股权总计仅为53%(此前:全年为64%)。不包括资本和资产组合措施,财务债务净额预期在2017年底将达到约80亿欧元(此前:约100亿欧元)。

考虑到潜在的机遇和风险,在目前情况下,拜耳将不会调整2017年2月发布的生命科学业务预期,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参阅2016年度报告。本预期基于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汇率。与2016年12月31日相比,汇率没有显著变化。

您可登录
www.quarterly-report-2017-q1.bayer.com 查看2017年第1季度的完整报告。

如欲查找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 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