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风队两名90后船员空降上海国际游艇展,分享远航航海追梦故事

2017-04-28 10:00 7103

上海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军得主、中国船队东风队将再次参加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向较高荣誉发起冲击。自去年11月7日正式宣布重返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场后,这支由中国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公司赞助的东风队便全面投入备战工作。随着船员测试选拔工作的结束,东风队在宣布了三名重量级船员达利尔·维斯朗、斯图尔特·班纳坦、杰瑞米·贝尤以及两名奥运女选手卡洛琳·布劳尔和玛丽·里乌加盟之后,于4月19日再次重磅宣布4名30岁以下的船员。他们分别是刘学、杨济儒、陈锦浩和杰克·博泰尔,其中三名来自中国,都曾参加过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刘学和杨济儒作为东风队的正式船员,作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年轻一代水手代表,于4月26日精彩亮相上海国际游艇展现场,面对面和媒体及观众朋友们分享他们的远洋航海故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军得主、中国船队东风队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军得主、中国船队东风队

 

中国船员刘学和杨济儒亮相2017上海国际游艇展
中国船员刘学和杨济儒亮相2017上海国际游艇展

能再次入选东风队,代表中国再战世界顶级帆船赛对于刘学和杨济儒来说都意义重大。今年24岁的刘学在第一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时仅有21岁,是上届比赛年龄较小的船员。而新赛季,他仍然是东风队年龄较小的船员。谈及这次参赛和上一届比赛有哪些不同,刘学说:“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很多时候对于什么是跨洋和远洋比赛一无所知,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感觉是害怕、期待、迷茫的。而经历过一次之后,再次回到东风队,心态更加稳定,状态非常的好。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面对一切考验。夏尔船长再次将我招致麾下,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

今年26岁的杨济儒是一名厦门大学毕业生,凭借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一名职业帆船运动员,在上届比赛便随东风队征战全球。出色的个人素质和竞技表现让他再次成为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心中的不二人选。对于再次回到东风队,杨济儒表示自己很幸运,很感谢夏尔船长的器重:“我在上届比赛结束后,选择去澳洲读研究生。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来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但是当得知东风队将继续参赛,船长夏尔联系我说希望我回来时,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休学,回到东风队参加选拔测试。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由衷热爱的事业,我渴望回到大海上,回到东风队大家庭,我不希望辜负船长和赞助商对我的厚爱。”

“对我而言,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他补充道,“我们正在试着激励更多的中国人投身于帆船运动,因为现在,帆船运动在中国仍然不是很流行。所以我希望通过再次与东风队一起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能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这项运动。”

东风队此次宣布4名30岁以下船员,是遵循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赛事规则,每条船上每个赛段必须有两名30岁以下的船员,这正是为了远洋帆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而设定的规则。同样肩负着推动中国远洋事业发展使命的东风队对于年轻一代中国远洋水手的培养十分看重,因此也希望通过刘学、杨济儒、陈锦浩三位年轻水手的的成长励志故事能激励更多年轻人突破自我、勇于挑战。

刘学和杨济儒与现场观众亲密合影
刘学和杨济儒与现场观众亲密合影

“我为远洋航海而生”东风队分享会选在上海国际游艇展期间举办,主要基于两个原因:首先上海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人们对于体育运动的接受能力较高。从近代来看,帆船运动在上海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近十几年更是飞速发展,不仅出了徐莉佳这样的帆船奥运冠军,帆船俱乐部从数量和规模上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第二,上海国际游艇展是亚洲游艇全产业链旗舰展,从展会的专业度和观众的垂直度来讲,都是推动远洋航海运动的绝好平台。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17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途径里斯本、开普敦、墨尔本、香港、广州、奥克兰、伊塔加、纽波特、卡迪夫、哥德堡,最后于明年6月在荷兰海牙收官。东风队将驾驶全新升级后的沃尔沃远洋65型东风号赛船,代表中国参加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为荣誉而战。

东风队
东风队

(文中图片版权所属:东风队)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游艇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