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zh_CN

東風隊兩名90後船員空降上海國際游艇展,分享遠航航海追夢故事

2017-04-28 10:00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0427/1836865-1-a

上海2017年4月28日電 /美通社/ -- 2014-15賽季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季軍得主、中國船隊東風隊將再次參加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向较高榮譽發起沖擊。自去年11月7日正式宣布重返沃爾沃環球帆船賽賽場後,這支由中國汽車制造商東風汽車公司贊助的東風隊便全面投入備戰工作。隨著船員測試選拔工作的結束,東風隊在宣布了三名重量級船員達利爾·維斯朗、斯圖爾特·班納坦、傑瑞米·貝尤以及兩名奧運女選手卡洛琳·布勞爾和瑪麗·裡烏加盟之後,於4月19日再次重磅宣布4名30歲以下的船員。他們分別是劉學、楊濟儒、陳錦浩和傑克·博泰爾,其中三名來自中國,都曾參加過2014-15賽季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劉學和楊濟儒作為東風隊的正式船員,作為中國帆船運動的年輕一代水手代表,於4月26日精彩亮相上海國際游艇展現場,面對面和媒體及觀眾朋友們分享他們的遠洋航海故事。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季軍得主、中國船隊東風隊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季軍得主、中國船隊東風隊

 

中國船員劉學和楊濟儒亮相2017上海國際游艇展
中國船員劉學和楊濟儒亮相2017上海國際游艇展

能再次入選東風隊,代表中國再戰世界頂級帆船賽對於劉學和楊濟儒來說都意義重大。今年24歲的劉學在第一次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時僅有21歲,是上屆比賽年齡较小的船員。而新賽季,他仍然是東風隊年齡较小的船員。談及這次參賽和上一屆比賽有哪些不同,劉學說:「第一次參加比賽時,很多時候對於什麼是跨洋和遠洋比賽一無所知,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感覺是害怕、期待、迷茫的。而經歷過一次之後,再次回到東風隊,心態更加穩定,狀態非常的好。我已經做好了心理准備,面對一切考驗。夏爾船長再次將我招致麾下,我一定不會讓他失望。」

今年26歲的楊濟儒是一名廈門大學畢業生,憑借對帆船運動的熱愛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成為一名職業帆船運動員,在上屆比賽便隨東風隊征戰全球。出色的個人素質和競技表現讓他再次成為船長夏爾·戈德赫裡埃心中的不二人選。對於再次回到東風隊,楊濟儒表示自己很幸運,很感謝夏爾船長的器重:「我在上屆比賽結束後,選擇去澳洲讀研究生。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再來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但是當得知東風隊將繼續參賽,船長夏爾聯系我說希望我回來時,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休學,回到東風隊參加選拔測試。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由衷熱愛的事業,我渴望回到大海上,回到東風隊大家庭,我不希望辜負船長和贊助商對我的厚愛。」

「對我而言,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他補充道,「我們正在試著激勵更多的中國人投身於帆船運動,因為現在,帆船運動在中國仍然不是很流行。所以我希望通過再次與東風隊一起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能讓更多的中國人關注這項運動。」

東風隊此次宣布4名30歲以下船員,是遵循了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賽事規則,每條船上每個賽段必須有兩名30歲以下的船員,這正是為了遠洋帆船運動的可持續發展而設定的規則。同樣肩負著推動中國遠洋事業發展使命的東風隊對於年輕一代中國遠洋水手的培養十分看重,因此也希望通過劉學、楊濟儒、陳錦浩三位年輕水手的的成長勵志故事能激勵更多年輕人突破自我、勇於挑戰。

劉學和楊濟儒與現場觀眾親密合影
劉學和楊濟儒與現場觀眾親密合影

「我為遠洋航海而生」東風隊分享會選在上海國際游艇展期間舉辦,主要基於兩個原因:首先上海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人們對於體育運動的接受能力較高。從近代來看,帆船運動在上海已經有幾十年的發展歷史,近十幾年更是飛速發展,不僅出了徐莉佳這樣的帆船奧運冠軍,帆船俱樂部從數量和規模上都處於國內領先地位。第二,上海國際游艇展是亞洲游艇全產業鏈旗艦展,從展會的專業度和觀眾的垂直度來講,都是推動遠洋航海運動的絕好平台。

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將於2017年10月22日從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途徑裡斯本、開普敦、墨爾本、香港、廣州、奧克蘭、伊塔加、紐波特、卡迪夫、哥德堡,最後於明年6月在荷蘭海牙收官。東風隊將駕駛全新升級後的沃爾沃遠洋65型東風號賽船,代表中國參加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為榮譽而戰。

 東風隊
東風隊

(文中圖片版權所屬:東風隊)

消息來源: 上海國際游艇展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海事與造船業 最近新聞稿

體育賽事 最近新聞稿

體育運動 最近新聞稿

運輸業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