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铁甲:工程机械行业的互联网发展之路

铁甲工程机械网
2017-04-27 21:56 7662
铁甲工程机械网创始人樊建设先生认为,互联网+传统行业自身的意义和价值,不在于剥夺传统企业的竞争力,而是通过大数据改造、优化整体行业。

北京2017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始终保持着上升态势,而伴随着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的深度调整以及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影响,工程机械产业价值链也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对此,铁甲工程机械网创始人樊建设先生与笔者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传统行业的看法:

铁甲工程机械网创始人&CEO樊建设
铁甲工程机械网创始人&CEO樊建设

“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本质:重构效率,重构供需                                

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连接后,会发生两个变化,即有无在实现效率重建的基础上,在供给端充分利用闲散资源,需求端创造更多使用场景。总结起来就是重构效率,重构供需。

铁甲旗下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和服务平台铁甲二手机,从创立之初就旨在优化整体交易流程,解决买卖双方信息不透明等一系列传统交易痛点,提升交易质量与效率。买家可以通过铁甲二手机看到来自全国的海量车源,价格车况清晰透明,卖家也能够实时将出售设备信息展现给全国的买家。从线上查看设备、电话咨询,到线下城市经理全程带看、撮合交易,铁甲二手机的“线上寄售+全程带看”模式使整体交易周期大大缩短。不止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铁甲了解市场二手机行情,实时为自己的设备估价,查询年份与故障码……众多工具辅助着用户进行设备交易决策,形成了整体交易闭环,将买卖双方的效率和体验发挥到极致。

“互联网+传统产业”的关键要素:在线化 连接化 数据化

以打车为例,在滴滴这样的出行平台出现之前,北京出租车是有一个调度系统的,我们可以通过电话来预定出租车。电话预定后,调度平台会根据所有出租车的GPS定位及空车情况等项目来确定由谁来服务,用户需求与可提供的服务不能同时在线。

滴滴出现后,用户需求与可提供服务被平台连接在一起,双方同时在线且相互可见。用户每一次定位、输入目的地、选择出行方式、支付等行为最终都会变成数据沉淀在平台上,这些数据也是企业整合更多维度资源的原始驱动力。

这就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不同的三个判定依据,引申到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整个行业包含铁甲的核心资产就是用户的动态行为数据。用户浏览过哪些品牌,什么型号的设备,每个类型设备被浏览的次数,被呼入的次数……这些用户行为数据就是精准的市场需求的反映。在铁甲,每天都有超20万用户产生近10G的行为数据,平均每秒产生300条。用户的这些行为,已经留下了超过1亿条设备浏览数据,近40万条电话数据和超过10万台二手设备数据。这些数据是很有价值的需求端行为,也正是得益于这些数据,我们才能够拓展出金融、零配件、租赁、维修、保养等更多维度的业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为精准的服务。

正如樊建设先生所说:“自我颠覆,自我革命,用全新的思维改造原有的生态,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在未来,铁甲将继续利用自己的数据优势,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助力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铁甲工程机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