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产业升级急先锋 海航云探路创新模式

2017-04-27 10:43 5520
当今,人类社会正在从IT时代快速步入DT时代(数据科技时代)。数据科技与传统行业融合是新业态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产业升级的较好时机。转型升级的路径有哪些?新的商业模式如何建立? 近日 ,海航云 正在探索一条创新之路, 力图成为产业升级的标杆。

海口2017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当今,人类社会正在从IT时代快速步入DT时代(数据科技时代)。数据科技与传统行业融合是新业态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产业升级的较好时机。转型升级的路径有哪些?新的商业模式如何建立?近日海航云正在探索一条创新之路,力图成为产业升级的标杆。

产业升级,基在产业实力

为什么能够成为产业升级的标杆?海航云的基础在产业实力。作为海航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布局中的重心,海航云身后是海航坐拥的海量数据与丰富产业资源。

目前,海航集团在世界排名第353位,业务板块覆盖了包含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领域,既有面向B端的公务航空、机场、实业、资本、支付、物流及其上下游的合作企业客户,又有面向C端最终消费者的通用航空、旅游、酒店、零售、P2P、虚拟运营商、房地产等全方位服务,业务形态同时涵盖线上和线下。

2016年,海航集团整体年收入破6000亿大关;总资产已经突破万亿规模,进入万亿级企业梯队。海航集团全面布局,为产业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实业基础。作为集团数字化转型布局的重心,海航云连接了集团旗下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应用场景,一方面促使海航集团自身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也将作为一个桥梁,对外输出海航集团在DT时代探索的优秀实践成果。

产业升级,重在打通线上线下

DT时代的产业升级,重点在于打通线上线下。如何打通?海航云将企业运营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客流视为数字化转型关键,这也是海航集团多年来在旅业、实业、资本、物流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与数据积累。在“四个流”的基础上,原本孤立的传统消费场景产生紧密联系,刺激消费链条的产生,成为一个基于线下实体场景与线上数字世界的生态平台,使海航云不仅能解决客户基础的云服务需求,还可以打通企业间商机、客户、资源、数据的商业附加价值。

海航云将这个生态平台定义为三层,具体包括:技术生态、应用生态、产业生态。其中,技术生态层面,核心的是传统意义上云服务的基础架构及支撑能力;应用生态层面,即各行业通用的应用服务能力;产业生态层面,即多种应用生态组合成一站式服务,对外打包输出。

产业升级,路在开放合作

产业升级,不是一条封闭排他的发展之路,唯有开放合作才能实现共赢。作为世界500强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海航集团利用独特的产业覆盖广度,通过实体资源和虚拟资源的产融结合,形成产业云生态,从而在未来成为孵化更多创新增值领域的母巢。合作伙伴企业则可通过共享海航“四个流”资源和产业资源,协作之下发展边界得以拓宽,更可以通过介入目前海航集团已涉足的超过70个行业领域,分享充沛的利益。

在2016 生态科技创新峰会上,海航云向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戴尔、微软、新华三、金山云等20家企业宣告加入海航云生态圈。众多有着丰富行业实践经验的合作伙伴的加入,共同推进海航产业云更好地整合产业价值链,形成一个资源共享、价值传递、产业循环的开放生态平台。

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是产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和经济迈上新台阶的关键。如何迈上这一台阶?海航云用自身发展践行了一条成功的创新之路。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