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联合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推出“深知保”专利保险产品

近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之际,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2017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之际,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平安产险)联合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专利保险产品研发,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在深圳地区,向持有专利的企业推出“深知保”系列专利保险产品,为深圳企业的自主创新保驾护航。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企业对专利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逐渐加大,通过申请专利来有效保护其智力成果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与此同时,国内外专利侵权事件不断发生,维权诉讼不断增加,维权的经济和时间成本给企业的经营带来巨大压力。然而,在维权过程中企业面临六大痛点 -- 执行难、侵权时间不确定、易被多次侵权、维权所得低于投入、无效抗辩成本高以及维权结果难预测,极大的挫伤企业的维权意愿。在此背景下,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应运而生。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本次推出的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为“深知保”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主要保障投保人在维权过程中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和直接损失,并针对专利维权过程中的六大痛点提出保险+服务的模式。该产品较之传统的专利执行保险有几方面的变化:一是有效控制专利保险投保时存在的逆选择问题,二是在费率降低的同时,产品的保障范围、保障时间、保障额度方面均有明显提高。产品设计的原则是让被保险人和保险机构目标一致,帮助企业持有的有价值专利在遭到侵权后,维权到底,提高侵权方的维权成本。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表示,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深圳实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平安产险开展合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从易到难、逐步推开的原则在深圳市开展专利保险示范工作,以引入专利保险支持企业发展为目的,共同探索专利保险工作模式,建立深圳市专利保险工作和服务体系。

专利是一个全新领域,其专业性和复杂性给专利保险的研发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专利权利的稳定性和市场价值是其核心,也是难点。平安将专利维权作为首推产品,主要是因为通过对维权环节的研究,我们或许有机会揭开专利权利的稳定性和市场价值评估的神秘面纱。”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