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
2017-04-26 09:00 7547
2017年4月24日,博彦多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建“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成立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西安2017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24日,博彦多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建“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成立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华商网作为博彦多彩数据在大数据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受邀出席该活动。在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的见证下,博彦科技副总裁韩洁、博彦多彩数据CEO孙铁林、博彦多彩数据西北大数据传播中心总经理苏炜贻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惠宁等完成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针对西北地区的大数据产业状况进行了深度研讨。

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签约后合影留念
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签约后合影留念

仪式中首先由博彦科技副总裁韩洁发言,她表示:西北大学经管院和博彦多彩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的挂牌,是博彦多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北大学经管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进入互联网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已经驶上“互联网+”的快车道,合作双方紧跟形势,在现有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研究,此次由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院联合建立的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必将对促进科技创新发挥积极的作用。

接着,博彦多彩西北大数据传播中心总经理苏炜贻介绍到:博彦多彩在大数据产品咨询、设计、开发和维护上拥有多年的经验,旨在为全球的企业提供全行业智慧化的解决方案。此次来陕,博彦多彩将在大数据创新应用研究与基地建设等多个层面,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达成共识并展开战略合作。

博彦多彩携手西北大学经管学院
博彦多彩携手西北大学经管学院

会议中,大家围绕旅游产业、金融产业中的口碑经济、数据分析与挖掘和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分享。

博彦多彩数据CEO孙铁林认为:大数据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经济,“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供需重构。有需求就要有供给,大数据发展呼唤新思维、新研究、新成果。所以,我们认为大数据应用研究至少需要三大学科集群的支撑:经济学(包括统计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信息科学(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人工智能等)和传播学(结合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等)。我们要采用多领域、多层面、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建立起链接各种学术资源和各方研究力量的聚合平台。

苏炜贻总经理表示:这是一个需要重新定义的时代,大数据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统计学,大数据是新的媒介组织,新型组织正在构建中,数据融合将会形成各种新的产业形态。我们还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研究。在校企双方的主导、策划和组织下,整合国内外学界、业界、政界和商界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构建一个强大的大数据研究矩阵。在跨学科、跨平台和跨产业三个维度推进我国的大数据应用研究。

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介绍:如今各大企业纷纷组建了大数据的研究机构,开展了大数据各个领域的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但就总体而言,力量比较分散,水平亟待提高,尚未满足社会发展和转型的需求。我们要采用多领域、多层面、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建立起链接各种学术资源和各方研究力量的聚合平台。大力推动大数据理论研究、应用创新、产业发展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跨学科跨部门的集群优势,立足学术、面向社会、服务决策,努力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研究基地和智库。

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签约仪式
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签约仪式

会后,三方共同表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是当今的时代潮流。而高校与企业合作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大数据研究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主要途径之一。一致表示,由博彦多彩与西北大学经管院联合建立的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必将对促进科技创新发挥积极的作用。

博彦科技早在2011年就已经布局西安,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博彦多彩也于去年11月与西北地区较大的媒体华商网达成战略合作。今年,博彦多彩又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建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研究中心和实习实践基地,此举正是因为大数据产业环境的吸引。西北地区在大数据方面,占据了未来互联网领域发展的制高点,博彦多彩来到这里,希望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建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推动当地各方优势技术和优势资源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消息来源:博彦多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