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然堂用知识产权讲述喜马拉雅的故事

2017-04-26 09:00 8388

上海2017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为“创新改变生活”,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转型的风云时代,创新已经成为每行每业的不变主题。随着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国品牌对于知识产权问题也越来越重视。

但是,现今国内的化妆品市场俨然一片叱咤红海,曾经那些只会出现在高端时尚杂志上的国际品牌,如今成为国内乃至中学生的各阶层群体的购物车选项和闺中话题。这样的现状,无疑对国产化妆品品牌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今年的主题无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创新”才能改变,对于化妆品公司来说,就是增强自身研发实力,以及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旗下品牌自然堂,凭借源自喜马拉雅的品牌DNA定位与研发实力,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基于此不断推出高品质的护肤产品,获得市场认可。2017年3月23日,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于伽蓝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意味着伽蓝集团正式向外界宣布:自然堂品牌DNA源自喜马拉雅,同时也宣告自然堂品牌将持续深入发掘喜马拉雅山脉地区令人惊喜的美肤秘密,为用户带来源自喜马拉雅的大自然较好的馈赠。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博士(左)担任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院长, 与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右)、伽蓝研发中心总监、自然堂喜马拉雅研究院秘书长陆政政(中)共同为研究院揭幕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博士(左)担任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院长, 与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右)、伽蓝研发中心总监、自然堂喜马拉雅研究院秘书长陆政政(中)共同为研究院揭幕

自2009年起,自然堂就已经开始对喜马拉雅山脉大自然的美丽能量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探索。2010年5月1日,自然堂在世博会开幕上宣告“自然堂雪域精粹系列”成功上市,雪域精粹系列也成为自然堂品牌旗下比较畅销的系列。

八年来,伽蓝集团研发中心与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的科学家们对泛喜马拉雅地区的天然美肤资源做了一系列的探索研究,并将其运用到不断革新的产品上:

自然堂冰肌水 -- 3D皮肤模型进行的喜马拉雅冰川水功效研究

喜马拉雅冰川水源自于海拔5128米喜马拉雅冰川水,纯净无污染,天然小分子团水,亲肤易渗透。伽蓝科学家们应用2D细胞/3D皮肤模型和活细胞成像技术等先进手段,发现冰川水在保湿,美白,抗衰老,促进肌肤的微循环,以及营养物质的传输等方面都有强大的功效:

在3D皮肤细胞模型上进行冰川水功效测试
在3D皮肤细胞模型上进行冰川水功效测试

依据对喜马拉雅冰川水的研究成果,自然堂推出了负盛名的明星产品 -- 冰肌水,目前,该明星产品的年销售已经突破10亿元。

自然堂透粉白精华 -- 运用诺贝尔获奖研究的自噬科技

伽蓝的科学家们创新性将获得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自噬机理应用于喜马拉雅天然产物美白功效的研究和筛选中:从836种喜马拉雅植物库中筛选出喜马拉雅玛瑙石榴珍粹,发现其能具有提升皮肤细胞的“自噬”能力,减少角质细胞中黑色素的量,从而起到肌肤自净化,提亮肤色美白的作用。

令人称奇的是,伽蓝集团对于自噬科技的应用研究始于2015年,比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颁给在细胞自噬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还要早1年!

蕴含了这一传奇成分的自然堂透粉白精华,自带超强抗氧化力,更有激发细胞“自净化”的嫩美白超能量,“中透粉、美出自然。

TFBOYS代言自然堂透粉白精华
TFBOYS代言自然堂透粉白精华

尖端科技与品质标准保障研发实力

源自喜马拉雅的自然堂所体现的优良产品品质,与伽蓝集团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科研实力有着密切的关系。伽蓝集团掌握着两项尖端科技:3D皮肤细胞模型技术和3D生物打印技术,以及航天科技。

2013年6月,伽蓝首次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生物科学研究,成为亚洲第一家通过世界先进的航天技术开展空间生物科学研究的化妆品企业;2013年10月,经国内外专家鉴定,伽蓝研发中心自主构建的3D皮肤细胞模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6年9月,伽蓝集团的皮肤模型研发团队用3D生物打印机第一次成功打印出亚洲人的皮肤。

除此之外,伽蓝集团拥有60多种科学验证手段,并且定义了“六觉六性”的品质标准:六觉为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直觉;六性为合规性、稳定性、安全性、相融性、功能性、温和性,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

从伽蓝集团自然堂的品牌突围之路可以看出,面对困境,症结只有一处,就是品牌自身的研发实力,以及掌握的自主知识产权。经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杂志和中央电视台五家权威机构共同评估认证,截止2016年,自然堂品牌价值22.05亿元,这一事实从侧面印证知识产权对于化妆品品牌的重要性。

正如《人民的名义》中的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美妆行业应该如伽蓝集团一样意识到,加强自身研发实力,创造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企业自身创新进步的重要性。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