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放飞脑洞,破解3大世纪难题

宝洁海外旗舰店携手天猫国际燃爆消费者想象
宝洁
2017-04-25 19:42 5481
近日,宝洁海外旗舰店携手天猫国际在北京、上海两地讲起了双城故事,走起了“文青范”,在潮人汇聚的六大商圈发布“寻人启事”寻找聪明人。扫描屏幕二维码一探究竟,竟是广纳脑洞达人解决三大世纪难题:捕捉阳光的味道,刷净央视“大裤衩”,吸干黄浦江的水。

上海和北京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对购物需求早就不拘于产品本身,而是延展到消费体验的提升,“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了整个行业热议的话题。用消费者喜欢的方式,提供触达其心的内容,与消费者保持在一个频道上,无疑是各品牌赢在“消费升级”的必杀技之一。

从左至右:北京、上海两地“寻人启事”
从左至右:北京、上海两地“寻人启事”

 

宝洁全球寻奇记 H5互动游戏页面
宝洁全球寻奇记 H5互动游戏页面

近日,宝洁海外旗舰店携手天猫国际在北京、上海两地讲起了双城故事,走起了“文青范”,在潮人汇聚的六大商圈发布“寻人启事”寻找聪明人。扫描屏幕二维码一探究竟,竟然是广纳脑洞达人解决三大世纪难题:捕捉阳光的味道,刷净央视“大裤衩”,吸干黄浦江的水。这内容也是hin新奇,直戳消费者的心。仅1.5小时,参与者就已过万。剁手族们一起放飞脑洞开关,妙招百出,脑洞之大还真是高不可攀。

Always未来感极护液体卫生巾、Joy浓缩除菌洗衣液、Bold花香子柔顺花香洗衣液
Always未来感极护液体卫生巾、Joy浓缩除菌洗衣液、Bold花香子柔顺花香洗衣液

这仅仅是个开始,几天后,宝洁海外旗舰店和天猫国际继续放大招,在天猫平台以直播形式揭开谜底,用宝洁海外旗舰店的三款尖货:Bold花香子柔顺花香洗衣液、Joy浓缩除菌洗衣液和Always未来感极护液体卫生巾把三大世纪难题一一击破。用每瓶200ml的Joy浓缩除菌洗洁精,仅377瓶,就可刷净央视“大裤衩”。这发“内容+场景”的创意很燃,很烧脑

本次活动之所以能让消费者买账,还是得益于刷净央视“大裤衩”、吸干黄浦江水这样的热辣话题点燃了消费者好奇的种子,而寻找聪明人的创意,又加深了消费者参与的愿望。不仅如此,直播和H5这样很in的消费场景也提升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提升了消费者体验。

互联网+时代,一个品牌能赢得消费者的心,除了情怀内容和创意场景,还需要利用大数据,实时地了解消费者的诉求和痛点,以消费者为中心,从产品、技术、平台多渠道发力提升消费者体验,实现消费升级。这方面宝洁和阿里做得都很出色。

拿如今消费者青睐的海淘举例,为了满足剁手族海外购的需求,宝洁2015年就在天猫开设了宝洁海外旗舰店,近两年间通过深入的消费者洞察,不断地将海外尖货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如今已达到近150款产品。为了更好地提升消费者体验,宝洁海外旗舰店还借力直播、VR、AR这样的新技术打造新奇特的购物场景;通过多元化的平台,创造有温度、走心的内容;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优化供应链。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实现“消费升级”。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针对消费者快速更迭的消费习惯,天猫国际已经吹响全球新零售的集结号,未来目标是服务一亿热衷境外消费的“新中产”消费人群,致力为各个大型消费品集团铺就推出新品牌、新品类的第一通路。天猫国际依托阿里巴巴强大的生态体系,推动精准化运营顾客、线上线下体系打通,不仅继续为大品牌给予支持,还要加快与新品牌的合作进程。”

未来谁将会在“消费升级”中成为行业当中的佼佼者,就要看谁对消费者的感知较快,了解最深,能用消费者最青睐的方式与之交流,引发共鸣。毕竟,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有自己的“标签”、强调个性化,有情怀、有态度的品牌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同。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