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滨海智造空间,整合优势资源服务产业升级

2017-04-25 17:43 7576
2017年4月25日,天津,京东(滨海)智造空间项目签约仪式今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京东集团、天津滨海新区中关村管委会、天津牛朋滨海云创科技发展公司三方共同宣布,将依托滨海地区的区位、政策、环境优势,共同打造京东(滨海)智造空间。

北京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25日,天津,京东(滨海)智造空间项目签约仪式今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京东集团、天津滨海新区中关村管委会、天津牛朋滨海云创科技发展公司三方共同宣布,将依托滨海地区的区位、政策、环境优势,发挥京东集团在电商、技术和金融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平台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京东(滨海)智造空间,促进创新科技与当地优势产业融合,提升当地产业高度和附加值,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东(滨海)智造空间项目签约仪式
京东(滨海)智造空间项目签约仪式

京东(滨海)智造空间项目将率先落地京东云创平台,以自主孵化和电商产业导入为双路径,集中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商运营、产品众筹、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加强高校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产 - 学 - 研 - 用”良性循环的京东云创的产业环境和商业价值的双重闭环生态。

同时该项目将围绕京东云创平台,打造产业转移、产业聚集、产业服务和产业孵化四大基地,致力打通滨海新区与首都在电商产业领域的资源、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链接,形成优质电商产业内容跨区域转移的较佳目的地,并大量吸收优质电商产业企业落户,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充分发挥京东在电商领域的号召力和引领作用。

京东云副总裁李琳表,京东将为园区注入京东核心资源及能力服务,为入驻企业及创业者们提供国内领先的专业云计算、电商产业等服务,提升科技园的产业资源和服务竞争力,最终形成具有健康生态的电商产业基地,并持续孵化优质电商项目,在不断培育后逐步辐射上下游领域和全国其他地区,使科技园带动区域电商产业的发展。

天津滨海新区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京东作为中国较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商、技术和金融资源优势。京东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融合了全球顶尖的理念、技术和资源,将能够满足当地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对优质、低价、高效的云计算资源及服务的需要。此外,结合京东云在智能硬件、AR|VR、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商、智慧物流等产业方向的深厚积累,将有效提升当地的产业高度和附加值,实现京津冀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京东滨海智造空间成立后,将有助于为京津冀地区的创新创业机构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的商务和创业服务,为京津冀区域的企业搭建产业资源对接、创新项目投资的开放平台,促进创新科技与优势产业相融合,打造覆盖全业态、全生态的“产业 - 创新 - 创业 - 金融”核心价值链闭环。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