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士曼与TUV莱茵携手开创新局

2017-04-25 17:30 7153
基于对TUV莱茵2017年1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的肯定与信心,美商伊士曼化工公司中国区邀请TUV莱茵为伊士曼中国地区相关主管及技术人员提供安全仪表系统(SIS)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培训。

上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基于对TUV莱茵2017年1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的肯定与信心,美商伊士曼化工公司(Eastman Chemical Company)中国区邀请TUV莱茵为伊士曼中国地区相关主管及技术人员提供安全仪表系统(SIS)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培训。

TUV莱茵为伊士曼提供安全仪表系统(SIS)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培训
TUV莱茵为伊士曼提供安全仪表系统(SIS)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培训

 

伊士曼是一家全球性的生产特种材料和特种添加剂的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广泛的特种产品业务领域中,伊士曼与客户紧密合作,在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伊士曼致力于维护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公司业务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2016年公司收入为约90亿美金。伊士曼全球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波特,并在全球拥有约14,000名员工。

自2017年3月21日起为期3天的SIS培训,伊士曼(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HSES部门共召集了来自中国的10个生产基地及技术中心的21位相关主管及技术人员共聚南京金陵酒店会议中心集训。该培训是TUV莱茵应邀为伊士曼中国区的工厂量身打造的SIS专业课程。培训课程中,由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能源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领导的3位SIS讲师,首先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过程安全管理、设备完整性与安全仪表系统之间的关系,然后由浅入深地解析IEC 61508及IEC 61511标准全貌、SIS安全生命周期架构、国外及国内SIS发展、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定级、诊断覆盖率(DC)、安全失效分数(SFF)、结构约束、共因失效、误动作率等的计算及SIS专业软件演示等,许多扎实的石化厂反应器习题帮助伊士曼主管们解惑,尤其是数个石化厂SIS事故案例影片及动画热烈讨论,让在座主管们深刻体会到SIS管理的真谛。TUV莱茵高鸿钧总经理对伊士曼完善的工艺危害分析及保护层分析体系印象深刻。在TUV莱茵专家群的引导及互动下,来自南京、苏州、山东淄博、合肥、江苏宜兴、武汉等工厂的主管们很快就掌握了SIS精随,提升了能力。

此次培训目的主要是帮助学员能够熟悉制作安全需求规范(SRS),因此TUV莱茵专家特别挑选了几个石化厂的实际案例,并深入到 IEC 61508及IEC 61511对硬件及软件的系统性能力(SC)要求重点,藉由安全需求规范的29项参数逐项讨论,大幅提升伊士曼在SIS采购及设计阶段的风险管控能力。同时TUV莱茵资产完整性服务部项目副经理孟昭瑞更进一步诠释了IEC 61511第二版的主要变化及应用意义,帮助伊士曼专家们进一步掌握国际最新趋势。

为全力配合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的推动,TUV莱茵逐条解析法令要求,并贯穿整个SIS安全生命周期11个阶段,除了凸显SIS人员专业能力及管理体系的影响因素外,并强调了在SIS安装与调试期间的重要性,通过国外大型储罐SIS失效事故及石化厂转动设备保护系统故障等案例,阐述SIS操作维护的关键作法,尤其是紧急关断阀门的部分行程测试(PST)计算及实务解说,让伊士曼中国区工厂的技术与安全管理人员们对SIS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及国内国际标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执行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知识及技术培训。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