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新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沪顺利召开

2017-04-25 15:34 6801
4月1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在上海共同举办“加快发展新产业,创新驱动谋未来”新产业发展研讨会。中船集团成员单位的代表与必维集团多个部门围绕新型城镇化、LNG、新能源电力、通用航空、设备检测与评估等专题展开交流。

上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在上海共同举办“加快发展新产业,创新驱动谋未来”新产业发展研讨会。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孙伟先生,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北亚区执行总裁马捷龙先生,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王洵先生,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船级社北亚区总裁暨大中国区总裁马优先生,必维集团副总裁/石油天然气与化工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卫运刚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新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新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孙伟在致辞时表示,去年,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已就在新产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本次研讨会,是双方加强合作的一个新历史起点。多年来,中船集团始终坚持按照有限相关多元原则,立足自身优势,围绕服务主业,积极推进包括现代服务业、非船装备产业以及科技产业的新产业多元健康发展。2016年,中船集团新产业占中船集团总营收的60%,新产业已成为中船集团转型发展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必维集团在清洁能源、新型城镇化、通用航空、在役设备安全等非船领域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这为双方在上述领域实现更加广泛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孙伟希望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发挥各自新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市场资源优势,相互协同合作,为双方的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与中国国家战略方向、新产业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基于自身能力储备和战略定位,聚焦清洁能源、新型城镇化、通用航空等新兴领域,瞄准新产业发展痛点,以问题为导向,为双方的发展供给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从而实现新市场、新合作、新发展。

马优在致辞中表示,必维集团与中船集团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本次研讨会是必维集团与中船集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将促成双方在新产业发展方面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卫运刚在主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必维从船级社到国际检验集团的发展历史。189年来,必维从单纯提供船舶入级服务的船级社不断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工业服务、建筑服务、在役检验服务、认证服务、船级社、消费品服务、政府服务与国际贸易、大宗商品检测服务8大业务线的全球性、综合性的服务集团,并拥有庞大的全球网络,在140个国家拥有1,40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66,000名员工。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与多元化的业务领域让必维在过去的189年中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增长,特别是从1996年来的20年中通过内源性增长与并购重组同时并重的发展策略,必维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快速发展,营业额从1996年的4.55亿欧元发展到2016年的45.5亿欧元。

研讨会上,中船集团与必维集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新产业发展情况。在小组专题研讨环节,来自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中船动力有限公司、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等中船集团成员单位的代表与必维集团多个部门围绕新型城镇化、LNG、新能源电力、通用航空、设备检测与评估等专题展开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代表均表示在新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双方加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