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将在大同举行

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
2017-04-25 12:53 6637
“第二届中国光伏+ 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将于2017年5月18日-19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北京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为鼓励我国光伏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社会民生,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指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技术指导,山西省大同市政府和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将于2017年5月18日-19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会议将吸引约500多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光伏企业、电力设计院、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投融资机构、行业知名学者及中央级媒体等相关人士与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思辩行业未来方向。

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
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

 

当前,我国能源发展的重心已由“保供应”转变为“增效益”,“转型变革、创新发展”已成为“十三五”能源发展的主旋律。而光伏发电作为最具变革性、创新性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2016年11月17日,国家能源委员会审议并通过《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全国光伏发电规模达到105吉瓦以上,坚持技术进步、降低成本,扩大光伏+ 多元化利用。”

得益于国家光伏产业政策的引领和推动,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近年来屡创新高,2016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达到34.54吉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47.3%,同比增长接近100%,其中光伏+ 其它产业的多元化互补项目占比逐年增加,实现了光伏度电成本的快速下降和综合效益的全面提升。

作为光伏+ 最具代表性的项目 -- 首个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在大同采煤沉陷区已建成多日,由此,相关管理部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乃至认证检测等机构,都亟需对“大同模式”的成果和示范意义做一次全面、客观、深入的总结探讨,以期为更多“领跑者”项目的推广,乃至整个中国光伏产业的提质增效提供诸多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6年5月15日,首届中国光伏+ 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家主管机构、光伏企业、行业协会、知名专家等相关人士400多位齐聚一堂,围绕着行业市场、政策动态、技术创新及产业融合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强烈的反响,为产业链上下游、光伏企业与市场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时至一年,“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来到首个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 -- 大同市举办,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当地对于产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寄予的厚望。

本次会议将以“跨界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幕致辞、主题发言、高端对话、闭门座谈等多种形式,搭建政府、企业以及机构沟通交流的平台。重点围绕介绍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项目的模式,并对“领跑者”计划如何领跑分布式光伏发展、光伏跨界融合及绿色城市多能互补集成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和探讨交流。

会议举办当天,中国光伏+ 创新联盟将同时揭牌成立,旨在推动光伏产业在技术、模式、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引领光伏产业与多种产业融合共赢,适应新常态、承担新使命。

会议联系人:张小宝 15011161519(微信同号) 010-58952102

消息来源: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