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现场匹配供需,高金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

2017-04-25 10:32 5438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日前举办首期校友企业校招会“SAIF聘”,40多家校友企业携200多个职位来到校园,与高金学子展开面对面现场匹配。此举大大降低了招聘和求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提升了招聘和求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日前举办首期校友企业校招会“SAIF聘”,40多家校友企业携200多个职位来到校园,与高金学子展开面对面现场匹配。此举大大降低了招聘和求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提升了招聘和求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由高金校友事务部、职业发展中心 (CDC) 和金融MBA (FMBA) 项目组共同打造的“SAIF聘”活动旨在加强高金校友所在的企业与高金在读学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和沟通,分享职业发展智慧,并为在读学员以及感兴趣的所有SAIFer带来就业和实习岗位。本次“SAIF聘”活动不仅面向高金在校FMBA学生,同时也向2008级至今所有FMBA(全日制与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校友和在校生开放。

在日常工作中,企业常常苦于在海量无效简历中寻觅不到合适的人才,HR缺乏通畅的途径了解候选人的信用背景,而毕业生则苦恼无法跟踪企业动态的有效招聘需求。“SAIF聘”以母校高金为纽带,把校友企业和求职学子连接在一起,有效降低了招聘和求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提升了招聘和求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校友企业进行宣讲
校友企业进行宣讲

活动当天,到场宣讲并带来具体就业岗位的校友企业共42家,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这些高金校友公司带来了近200个以中高层专业职能为主的岗位,部分企业还为在校生带来了核心岗位的实习机会。

为了更好地实现供需匹配,22家企业的招聘人员登台介绍了公司背景、岗位需求及与高金的渊源,8位FMBA学生也在现场一展风采,以“真人秀”的形式推荐自己。有校友企业创始人对FMBA毕业生的背景做了精准调查,现场直接点名向学弟学妹递出OFFER,引发现场学员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高金副院长潘杰到场致辞
高金副院长潘杰到场致辞

高金副院长潘杰到场致辞并感谢校友企业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建院8年来,高金一直致力于培养金融企业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强、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高金与企业保持交流沟通,希望了解金融企业的人才需求,同时也在不断地变革,改良课程与学生培养模式,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

校友事务部助理主任李梅表示,随着一批又一批学生从高金毕业,高金的金融人才数据库逐年扩大,如何发挥好这些数据,发挥好这些校友人才的作用,是发起校友企业招聘的初衷。希望借助学院的平台,将需要人才的校友企业与寻求职业发展的高金学子连接起来。

校友企业与高金学子现场面对面匹配
校友企业与高金学子现场面对面匹配

参会的校友企业高度评价了此次“SAIF聘”活动。高金学生整体非常高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缜密的金融思维与开阔的国际视野让到场的校友企业发现了不少与职位需求匹配的“苗子”。

上海授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高金校友李艳国高度赞誉了“SAIF聘”的实务和高效。他感叹自己在八年前入学高金做出了明智的选择,现在又带着以知识分享为起点的投融资平台创业规划重返高金,“让高金每个人的专业能力,知名度,利用分享普惠的方式得到整个业界的认可,从而实现更多业务的机会,合作的机会。”不少高金学员也陆续获得了企业抛出的橄榄枝。一位高金FMBA学员感叹学院给予职业发展的专业化服务大大超出了自己的预期,“高金是我们专业知识上的智库,也是职场前行中的贴心引路人。”

高金“SAIF聘”活动未来将每年至少举办两次,高金人才库将会继续发挥其在中国乃至世界金融实战领域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力。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