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粤港澳大湾区形成 探索珠海会展业的发展潜力

暨第十一届珠海耗材展正式启动
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7-04-25 09:10 13794
港珠澳大桥将于2017年正式通车,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欲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扎根于大湾区中的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将于10月12-14日迎来450多家海内外展商,汇聚超过15,000名全球专业观众。

珠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港珠澳大桥将于2017年正式通车,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欲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扎根于大湾区中的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也正式拉开第十一年的序幕。10月12-14日,展会将迎来450多家海内外展商,汇聚超过15,000名全球专业观众。主办方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简称“再生时代”)预期,本届展会观众数量同比增幅10%左右,海外观众数量进一步上升,各项数据有望打破去年记录。

全球较大打印耗材展-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2日-14日举行
全球较大打印耗材展-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2日-14日举行

珠海会展业的春天

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报告中,首次纳入考察的珠海挤掉多个“新一线”城市跻身“准十强”,排名第11位,并在“交通和城市规划”、“文化与居民生活”两个维度中摘得桂冠。大势所趋下,珠海的产业结构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第三产业占比提高,金融、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产业支撑方面,早在2008年,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就提出努力把珠三角建成现代产业示范区。之后珠海市政府也提出了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的意见。以珠海打印耗材产业为例,凭借产业集群优势,先后斩获“广东省打印耗材技术创新专业镇”、“广东打印耗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出口打印耗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目前珠海市也致力推动全国打印耗材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创建。产业聚集,成为珠海耗材展发展壮大的基石。

交通设施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促进珠海开展新一轮交通设施建设,交通格局的完善,助力珠海会展业的发展。

区域优势方面,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成为全国唯一与港澳海陆相连的城市,拥有承接港澳会展业转移和辐射的先天优势,为珠海会展业接轨国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展览会主办方如何抓紧这利好机遇促进自身展会的发展,成为下一探讨的问题。

珠海耗材展十一载 首度引入“智能办公”

作为珠海为数不多的国际性品牌展览会,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英文名称:RemaxWorld Expo)已举办十届,自2010年起连续7年蝉联全球较大的业内展览会,为珠海乃至全国的打印耗材企业提供一个向国际接轨的交易平台。

瞄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的发展趋势,再生时代透露,为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本届展会新增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办公文具、电子商务方案等元素,同时升级打印耗材及复印机耗材专区,打造覆盖“大办公”领域的一站式全办公用品行业采购平台。这是全球打印耗材行业内首度把传统办公与智能办公相结合的一次突破。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办公市场达43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2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10.7%。2017年,“人工智能”首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面对面前形势大好的前景,传统打印耗材行业如何顺势而为,相关讨论将会在10月11日的珠海国际峰会【又名: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行业峰会】上精彩呈现。

第十一届珠海耗材展将设四大专区:打印耗材品牌专区、复印机及耗材专区、智能办公解决方案专区、电商专区,第五届亚洲3D打印展将同期同馆举办。

小结:

对珠海会展业而言,区域竞争激烈,且抛开北京、上海两座超级城市的威胁,仅在珠三角地区,广州和深圳这两座会展经济发达的城市,对珠海会展造成的威胁已不容小觑。粤港澳大湾区的形成,一方面能提升珠海的区域优势,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珠海会展业要卷入更大范围的竞争环境中,是机遇,也是挑战;

而对珠海耗材展而言,过去十年深耕打印耗材行业,面对办公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如何结合未来办公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提供更多元化的办公产品,运用互联网科技不断完善展商和观众的参展体验,成为下一阶段的关键。

面对眼前利好的宏观发展环境,无论是珠海会展业,还是珠海耗材展,根据自身发展特点走出一条具备自己特色的创新路子,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席位。

有关2017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展览会更多消息,请点击浏览:
https://www.rtmworld.com/2d/cn/events/remaxworld2017/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获取免费展会门票:
http://remaxworld2017expo-cn.myevents.cn/

消息来源: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