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集团荣获静安区“2016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称号

2017-04-25 09:00 7478
4月6日,在静安区政府举办的“乐业静安·圆梦启航”2016年度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百家优秀企业颁奖仪式上,上海外服集团被授予“2016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上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6日,在静安区政府举办的“乐业静安.圆梦启航”2016年度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百家优秀企业颁奖仪式上,上海外服集团被授予“2016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荣誉称号,这是继2013年被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后,上海外服集团在促就业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殊荣。

上海外服集团被授予静安区“2016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上海外服集团被授予静安区“2016年度促进就业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上海外服集团隶属东浩兰生集团,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一。目前,服务于全国3万余家企业的170万余名员工。基于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专业发展和客户资源的深厚积累,上海外服集团在吸纳就业人员、缓解就业压力、改善就业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6年,通过上海外服集团解决就业的总人数达23036人;招用的应届毕业生共4160人;招用的失业青年共11678人。

静安区政府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静安区政府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打造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

通过提供见习机会帮助待业青年曲线就业是上海外服集团促就业工作的主要抓手。早在2002年7月,上海外服集团就成立了青年职业见习基地,这也是由上海市人保局批准设立的首批见习基地之一。截至目前,上海外服见习基地已累计提供了12000余个见习岗位,推荐7000余名学员参加了青年职业见习。

上海外服集团丰富的客户资源,为促就业工作提供了天然的平台优势。“在我们服务的3万余家客户中,既有跨国外企,又有大型国企,还有知名民企,可为广大学生和待业青年提供丰富多样的见习岗位,帮助他们突破‘零经验’的就业瓶颈。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感召更多客户投身到了促就业的公益事业中来,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这是我们多年来一贯的做法,也是我们独有的价值。”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介绍说。

除深挖自有客户资源外,上海外服还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开展就业培训。每年,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都会委派首席就业指导师为上海外服见习基地专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供指导,并邀请上海电视台东方讲坛的讲师为学员们授课。如今,该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6期,吸引了326位学员参加,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职业素养,进而提升了就业成功率。

建立独有模式,完善制度流程

经过15年的探索实践,上海外服集团形成了包括“招聘、培训、见习、录用”在内的一条龙见习模式,通过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见习生具备最基本的职业技能。此外,上海外服集团还将见习工作纳入到ISO9001管理流程体系之中,由指定部门、专业人员对口负责,并制定了相关制度流程。

在具体工作中,上海外服集团积极落实见习政策,严格管控见习流程,持续追踪见习效果。“我们抽样拜访见习客户单位,检查见习生工作落实情况,听取见习生和客户双方反馈;我们定期召开见习生、带教老师、客户人事经理的座谈会、表彰会及年终总结会,分享经验,树立典型;我们还在集团内刊上发表优秀带教老师心得、见习学员感悟等,增进见习交流,促进教学互长。”上海外服见习基地负责人蔡永军介绍说。

坚持以人为本,结对帮助就业

根据上海外服集团的研究,就业困难青年大多存在较为明显的弱点,影响用人单位对他们能力的认知。为此,要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克服弱点,发挥所长,让用人单位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比如,曾有一位来自静安区久隆模范中学的毕业生。她相貌平平,家境困难,不善沟通,缺乏自信,大学毕业后在就业路上屡屡受挫。在与她结对之后,上海外服青年见习基地对她进行了全方位培训,从穿着打扮到姿态礼仪,从面试技巧到职业技能,让她逐渐建立起自信心。之后,又根据她的能力素质和性格特质,将她推荐到一家医疗设备公司的人事助理岗位见习。四个月后,凭借见习期的突出表现,她最终被该公司正式录用。

上海外服集团统计,上海外服见习基地的学员见习期满后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远高于市平均水平。这都有赖于其所秉持的“以人为本、因人而宜”原则 -- 在帮助学员树立正确择业观、培养良好工作习惯、提升基础职业技能的基础上,将他们推荐到最适合的岗位上,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生涯的开启和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