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泰和集团捐赠仪式暨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聚爱古村再燃希望
2017-04-25 08:00 7239
4月21日上午,聚爱古村再燃希望 -- 隆基泰和集团捐赠仪式暨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邑城镇白府村隆重举行。

河北武安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上午,聚爱古村再燃希望 -- 隆基泰和集团捐赠仪式暨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邑城镇白府村隆重举行。邯郸市武安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邑城镇党委书记王玉金及当地政府的主要领导、隆基泰和集团邯郸区域总经理栗志勇以及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志愿者、相关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与现场三百多名学生一起,共同见证了隆基泰和白府小学落成揭牌仪式。

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
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

 

活动当天上午,一行人共同参观了白府村这座古村落,白府村2012年被评选为第一批由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评选的“中国传统村落”(古村落),白府“傩戏”(拉死鬼)也被认定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当地古建筑及古文化所震撼,也对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仪式产生了更多的文化认同感。随后,在白府小学活动现场,众人先后在画有树形图案的签到板印上沾满水彩的手掌印“签到”,冀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白府村的教育事业枝繁叶茂。

10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邯郸市政府领导及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领导分别在活动中致辞。随后,志愿者向白府小学学生代表捐赠由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精心准备的书包等学习用品。在白府小学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后,11点左右,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进行,武安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邑城镇党委书记王玉金和隆基泰和控股集团邯郸区域总经理栗志勇共同揭牌,宣告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正式落成。

 

 

邯郸市武安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邑城镇党委书记王玉金代表当地政府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此次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以“隆基泰和”的责任担当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关爱帮扶农村教育事业,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这是隆基泰和集团贯彻落实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更是进一步发扬捐资助学美德、推进邯郸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后,隆基泰和控股集团邯郸区域总经理栗志勇指出,“和基金”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将精准扶贫与教育事业发展、古文化群落保护有机结合在一起,帮助和支持白府小学学校建设和设备采购,较大限度地支持白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古村落焕发新的荣光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将通过设立奖学金、定期开展拓展活动、组织员工志愿者支教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援建和关注隆基泰和白府小学发展。

活动最后,大家在彩色条幅上留下爱心寄语,并为全校学生分发书包作为资助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一场由志愿者组织的互动课堂在学校教室中展开,教学内容为音乐课,现场氛围活跃,尤其受到学生的喜欢。课程结束后,大家与学生一起,共同品尝了当地特色午餐。

白府小学创办于1947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农村希望小学,于2016年暑期经历了60年来较大的洪涝灾害,学校校舍、仪器、设备、桌凳、图书等不同程度受到破坏,灾情严重。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重视,尤其得知该村还是中国传统百年古村落,而白府小学是白府村现存唯一的小学,立即决定进行援助。通过当地教育局的协调与帮助,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10月援建白府小学,帮助学校修缮在洪涝中损害严重的校舍、购买幼儿班多项教学设备。同年11月月底,学生和老师就已用上了新的校舍和教学设备。

隆基泰和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一直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更是秉承企业“和”文化理念,一直走在扶贫救灾和人道救助的一线,对青少年教育事业尤其重视和支持,几年来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启动的旨在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和梦行动”目前已累积捐助上百名大学生进入大学校园,捐助数所希望小学。

传承文化,携手公益,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从未停止脚步。在这生机蓬勃、孕育希望的美好日子里,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揭牌仪式圆满落幕。这是对邯郸市武安市教育事业的极大促进和支持,也是对白府小学孩子们的极大鼓励和关爱。一场文化与公益的盛宴,为这座古村落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消息来源:隆基泰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