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圆满结束

浙商影视资本的黄金时代来临!
奇禺传媒
2017-04-24 14:53 8222
4月22日,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奇禺传媒、永拓影视主办,乐和影业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在杭州隆重揭幕。

杭州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来年,文化影视产业已经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火热标的。“十三五”规划在谈到文化产业时定下了这样的目标到2020年要让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在浙江,文化产业更是被列为万亿级产业着力发展。

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现场
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现场

 

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现场
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现场

在影视文化领域,浙商资本向来不缺乏犀利的投资。几乎每一部热映的影片背后,都有浙商活跃的身影。一方面,浙江已有近千家大大小小的影视公司,注册资本近百亿;另一方面,从事传统产业的浙企们也纷纷跃跃一试,或组建影视公司,或出资获得影视公司股权,总之,谁也不想错失这个行业的黄金时代。

4月22日,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奇禺传媒、永拓影视主办,乐和影业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在杭州隆重揭幕。 国家、浙江省有关部门领导、影视明星、传媒大咖、知名浙商齐聚一堂,见证了这场资本和影视的联姻。还有吴刚、关晓彤、斯琴高娃、陈浩民、聂远等明星远程发来祝福。据奇禺传媒董事长童尹介绍,“浙商资本影视节”也是全球第一个以民间商团发起的影视节,为中国文化影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领导白雁女士在本次活动中的致辞中说:“文化产业的繁荣这一重大战略被提上了日程。”她感慨,浙商有着敏锐眼光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处在这样一个变革时代,浙商以抱团的形式进入了影视行业,把资本与影视结合,开创了先河,值得称赞。

发布会现场成立了浙商资本影视基金。在影视内容的日趋多元化,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当下,券商、银行、私募股权、影视公司等机构一起联手成立的浙商资本影视基金,将用于浙商影视产业的孵化、并购与上市。

同时,十项重磅影视项目在众多嘉宾见证之下发布,它们分别是:电影《套路2018》、《疯狂龙凤镇》、《国宝与海盗》、《异人族》、《重返悉尼》;电视剧《粉白粉红》、《金三角》、《天网行动之猎狐》、《飞花轻似雾》、《神秘大佛》。

2017年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从“去年陡然放缓的票房增速能否在今年重 新抬头”到“最近刚刚重启的中美电影协议谈判将会带来怎样的改变”乃至“日益丰富的互联网娱乐方式对电影产业会形成怎样的冲击”以及“面对蜂拥而至的进口影片中国电影该如何应对”众多问题萦绕在中国电影人的心头。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景富作为业内资深人士,在《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中给出了鞭辟入里的解答。

另一方面,近些年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大量行业外资本涌入资本的涌入又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整个行业的工业化进度细化和丰富了以往电影产业固定的制片、发行、放映三大环节在电影产业链条上投融资、宣传营销、衍生品开发、版权销售、艺人经纪等之前不被人重视的环节都有更加专业的公司涌现出来。最近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达康书记背后的老板也来了。吴刚老师签约公司 -- 紫微星空文化传媒的董事长赵爽亲临现场,并发表了《影视行业的投资机遇》主题演讲。

消息来源:奇禺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