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塔塔咨询17财年稳步向前,企业营业额广泛增长

- 2017财年营业额收入达175.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6.2%
- 2017财年固定汇率增长达8.3%;17财年销售量增长达8.5%
- 2017财年净利润达39.2亿美元,同比增长6.2%
- 2017财年营运现金流达40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 2017财年第四季度营业额收入达44.5亿美元,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5.8%
- 2017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9.92亿美元,同比增长5.8%
2017-04-24 14:08 9545
近日,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一家专门提供IT服务、咨询和商业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公布了其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财年的综合财务收入。

北京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以下简称TCS),一家专门提供IT服务、咨询和商业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公布了其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财年的综合财务收入。

  • 2017财年数字化业务营收达30亿美元,同比增长29%
  • 2017财年超过20万名的TCS员工新掌握了500,000多项数字化领域技能

TCS首席执行官和董事总经理 Rajesh Gopinathan 评论道:“2017财年里,TCS的重要市场经历了来自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双重压力,市场局面动荡不安尽管如此,TCS仍然实现了营收的广泛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TCS营收增加了14亿美元,并且通过帮助客户利用数字化经济,我们的数字化业务营收也取得了显著提升。TCS的数字化业务保持着29%的年增长率,在大多数行业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时TCS也在不断扩大不同规模的客户群体。”

Gopinathan 先生补充道:“我们的客户正在寻求集成型服务因为他们将‘云’计划提前了,TCS在不同市场和行业都有相当可观的潜在销售机会。除了数字化业务,TCS还会将敏捷性、自动化和云技术及服务推向市场,加快客户基础设施建设、应用领域和业务运营效率,带来可预计的成果。”

首席运营官和执行总监 N. Ganapathy  Subramaniam 说道:“技术正驱动着不同的行业迅速地在全新未知的道路上进化。为了紧跟行业进化速度,企业必须注重数字化升级、保持敏捷性并通过始终杰出的经验满足客户的要求。TCS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结合丰富的数字化领域专业人才资源以及我们无可比拟的落地项目执行经验,使得TCS在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变革和增长方面做出了战略性贡献。”

首席财务官 V. Ramakrishnan 说道:“尽管顶着货币市场的逆风,TCS仍然在17财年取得了行业领先的财务业绩并产生了强劲的现金流。TCS将继续投资以支持数字化业务的有机增长,建立新的细分市场并在我们的目标范围内驱动利润增长。”

TCS在2017财年实现了广泛增长,除了银行金融保险行业、零售行业和高科技行业,所有行业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并且都是基于固定汇率的前提。在主要市场,欧洲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13.6%)并取得了20亿美元营收的里程碑,紧接着是北美市场(7.6%)和英国市场(6.1%)。在新兴市场里,中东亚国家和拉丁美洲国家分别以14.8%和14.1%的增长取得领先,印度和亚太地区的增长率则分别为10.1%和5.7%。

从服务业务线来看,企业级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营收突破30亿美元,业务流程外包服务营收实现20亿美元。受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驱动,工程服务业务在本财年中以17.4%的增长率占据领先地位,基础设施服务以16%的增长率紧随其后,其次是质量保障服务(12.5%)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10.4%)。

本季度取得的重要成就:

  • 一家大型金融服务企业选择TCS为其提供端到端的应用程序开发和维护服务
  • 一家行业领先的全球旅游贸易平台公司选择TCS作为其主要技术合作伙伴,通过TCS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塑造优质的客户体验
  •  一家行业领先的欧洲生命科学公司选择TCS为其设计和转型IT解决方案,以培养企业的敏捷性
  • 一家大型北美集成型公共事业公司选择TCS为其整个IT业务提供端到端质量保障服务并支持其移动性和分析解决方案
  • 一家全球消费电子公司选择TCS作为其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以启动客户体验的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变革
  •  一家大型欧洲公共事业公司选择TCS简化、创新和数字化其应用架构以强化消费者关注度
  • 一家大型印度公共部门普通保险公司选择TCS为其实现技术变革以获得更快决策和上市时间
  • 一家北美医药公司选择TCS管理其企业和制造运营应用程序
  • 一家大型亚太银行监管机构选择TCS BaNCS产品转型其核心银行运营和业务功能

数字化业务

17财年里,各行业客户都在大力引进数字化技术以促进其企业的转型和升级,这使得TCS的数字化业务营收增长达到了29%。凭借我们成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以及对客户需求和痛点的精准理解,TCS得以抓住在云计算、自动化、分析和物联网领域的重要机会并实现了30亿美元的营业额,占17财年总营业额的16.7%。在17财年4季度末,数字化业务营收占总营业额的17.9%,较上季度环比增长7.6%。

本季度在印度启动的一项“数字化印度”举措,用户通过 Aadhaar 商家数字化支付平台,在各零售网点启动基于“Aadhaar 生物识别卡”的交易,每名用户将使用 Aadhaar 账号和与该账号绑定的银行卡账号完成交易,这一活动不仅促进了金融业务的发展,还使得数字化支付变成了交易的基础。商户将Aadhaar Pay 应用程序安装在其安卓手机上,通过输入顾客的 Aadhaar 账号和支付金额向顾客发起交易。一旦顾客被授权使用指纹识别器,交易金额将从顾客与 Aadhaar 卡绑定的银行卡上扣除,并自动入帐到商户的银行账户。结合由一个可靠,可扩展并能够支持各种支付形式的商户支付平台所支撑的低成本前端设备,是推动数字化进程的一个解决方案。

第四季度在数字化服务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 

  • 一家北美生物科技公司选择TCS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其解决数字化转型问题
  • 一家亚太资源公司与TCS合作实施员工管理重新想象,同时TCS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其提升与客户的沟通交流
  • 一家北美工程公司选择TCS为其建立移动卓越中心
  • 一家欧洲零售公司选择TCS作为其合作伙伴帮助重建数字化营销项目
  • 一家行业领先的英国财务服务公司选择TCS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双方就数据监管展开了合作
  • 一家北美零售公司选择TCS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其优化供应商合作系统
  • 一家亚太公共事业公司选择TCS来强化并支持其移动应用程序集成框架
  • 一家亚太电信公司选择TCS帮助其实现移动应用程序的用户体验转型
  • 一家北美发展银行选择TCS利用云技术帮助其实现端到端的企业转型
  • 一家北美工业公司选择TCS来推动其云转型战略的实施

创新和知识产权

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TCS共申请3359项专利,其中198项于本季度内申请。截至2017年3月31日,TCS共获得478项专利。

人力资源

TCS持续招聘人才以支持公司的业务增长,截至17财年TCS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量已达387223名,覆盖130个不同国籍。其中女性员工数量占总员工数量的34.7%。IT服务业务线员工流失率为10.5% (上一财年为14.7%)。最近12个月公司整体员工离职率为11.5%(上一财年该数值为15.5%)。本财年新招聘员工78912名,员工数量净增长33380名。第四季度内共招聘20093名员工,员工数量净增长为8726名。

TCS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人力资源总监 Ajoy Mukherjee 说道:“我们的重点在于:使更多TCS员工掌握更多数字化技术。截至2017财年,有超过20万名TCS员工接受了数字化技能培训,平均每人又新掌握了2-3项数字化领域技能,相关证书获得数量超过110万个。我们的招聘模式也正在不断进化和升级,各地招聘人才数量正日益增多,同时也通过举办一些游戏和编程比赛来招聘人才。”

荣誉和认可

商业领导力:

  • 成为由 "Brand Finance" 公布的“2017年度IT服务行业三大最具价值品牌”之一
  • 在全球27个国家被“杰出雇主认证机构”认证为“全球杰出雇主”
  • "Brandon Hall Group's HCM Excellence Awards 2016" 颁奖典礼上收获多项奖项
  • mKRISHI®在2016年度社会创新国家竞赛中赢得比赛
  • Passport Seva 项目荣获‘数字化公民解决方案’类别下的 "Express IT 2016" 奖
  • 被国家商业资源协会评为较佳及最有前途的公司之一
  • 在华沙举办的“CEE共享服务和外包颁奖典礼上被授予“年度BPO企业”奖
  • TCS Fit4life 获得了"People Matters League Awards Total Rewards 2017"

战略合作

  • 荣获由英飞凌科技公司颁发的“2015-2016年度较佳IT服务供应商奖”
  • 成为红帽公司2016年度北美地区合作伙伴

可持续发展

  • TCS远程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凭借互联建筑获得“2016年度物联网奖”
消息来源: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