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助力中国平衡车企业“质”胜未来

近日,SGS参加在杭州由中国平衡车商会主办的“2017年平衡车进出口安全工作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期,SGS在深圳、永康携手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浙江省休闲运动车行业协会举办“平衡车专题解析”会议。

杭州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与认证机构 SGS 受邀参加在杭州由中国平衡车商会主办的“2017年平衡车进出口安全工作会议”并现场发表了“平衡车欧洲及澳洲认证测试需求”主题演讲。同期,为了能更好的协助企业了解平衡车行业发展趋势,深入洞悉国内外法规标准最新要求,SGS在深圳、永康陆续携手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浙江省休闲运动车行业协会举办了“平衡车专题解析”会议,致力于协助企业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产品违规风险,顺利进驻国际市场。

SGS助力中国平衡车企业质胜未来
SGS助力中国平衡车企业质胜未来

近年来,平衡车在我国迅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造型新颖,方便出行等特点被不少现代人士用作代步工具或是休闲娱乐,已成为我国新兴产业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随着电动平衡车在全球的热销,近4-5年来,我国电动平衡车产业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 2012年国内电动平衡车的生产企业仅为80家左右,而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就已经增长到接近 1000家。但由于缺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性标准,在国内近千家电动平衡车生产企业中,掌握核心专利、有研发能力和售后支持能力的知名品牌企业屈指可数,据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三季度电动平衡车风险监测结果显示,本次风险监测抽取样品29批次,25批次发现问题,问题发现率为86.2%。

由于缺乏质量监管,电动平衡车市场良莠不齐,因电动平衡车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引起美国、欧盟、加拿大、中东、澳大利亚等的重点关注。其中,美国、沙特、澳大利亚等国针对平衡车产品制定了相关技术标准,设置技术要求。美国已于2015年制定了平衡车电路系统安全标准UL 2272,该标准已于2016年2月执行, 2016年12月在原有UL 2272标准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并发布了第二版UL 2272标准。我国电动平衡车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已陆续启动,2017年2月24-25日,《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两项国家标准第二次会议在常州召开,电动平衡车市场乱象有望得到陆续调整。

SGS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建议相关平衡车生产及出口企业,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是突破贸易壁垒的关键,在应对各种贸易摩擦的同时,企业还需开发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在差异化竞争上取得优势。此外,还可与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如 SGS)联系,寻求信息和技术支持,验证出口产品质量及材质是否符合进口国要求,避免选用不符合要求的原材料、零部件,导致产品达不到质量要求。

凭借全球较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品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SGS 积极协助企业深入了解国际最新法规标准要求及进展。2015年,SGS 率先推出平衡车欧洲测试方案,协助企业快速进入欧洲市场及保证安全和合规性,同时 SGS 积极参与欧洲平衡车标准的制定。2016年,SGS 北美已获得 UL 2272 的评估及认证资质,平衡车及类似移动装置在通过型式测试及工厂检查后可被授权使用SGS的北美认证标志,证明该产品已通过 UL 2272 的要求。此外,SGS 可为出口至澳洲的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本地化测试认证解决方案,依据标准 AS/NZS 60335.2.201:2016 进行测试,协助企业顺利清关,快速进驻目标市场,助力中国平衡车企业“质”胜未来。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