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国家职业教育,李锦记荣获“热心职教企业”奖

4月21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广州日报·粤传媒、广州日报大洋网举办的2017“职业教育金睿奖”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多年来一直兴教助学的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凭借对职业教育持之以恒的支持和卓越贡献,获颁“热心职教企业奖”。

广州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广州日报·粤传媒、广州日报大洋网举办的2017“职业教育金睿奖”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多年来一直兴教助学的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凭借对职业教育持之以恒的支持和卓越贡献,获颁“热心职教企业奖”。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代表李锦记接受了颁奖,并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李锦记热心职教的初衷与恒持。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李锦记奖学金的获得者张桂朝同学获颁“最炫专业技能奖”,并与其他几位李锦记奖学金获得者及小伙伴一起现场表演了“中餐冷拼与雕刻”的技能,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现场分享李锦记热心职教的初衷与恒持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现场分享李锦记热心职教的初衷与恒持

“职业教育金睿奖”是由广州市教育系统倾力支持,专注于“职业教育”方面的表彰。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职业教育的作用和重要性也日趋凸显,“职业教育金睿奖”获得了多方的关注与重视。本届“职业教育金睿奖”评选以来,参评项目受到各方关注,前期网络公众投票累计次数高达450万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阵关注职业教育的热潮。评选活动综合展示了各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不同的专业特色和中职生的优秀技能,激励了在校学生尊重技术技能、尊重工匠;同时通过对热心教育的企业进行表彰,积极鼓励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促进社会形成认识职业教育、鼓励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一)和广州市教育局职教处陈莉副处长(左一)及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彭铁英会长(中)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一)和广州市教育局职教处陈莉副处长(左一)及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彭铁英会长(中)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9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多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在“人才兴业”的理念下,致力国家教育事业的捐助,助力国家人才培养。

李锦记力促国家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李锦记为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自2015年起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对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进行表彰,尤其注重对职高学子在技能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鼓励,借此进一步促进国家中餐行业人才的培养,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做出贡献。


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李锦记还分别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全国共四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到2016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300名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李锦记奖学金获得者、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现场展示冷拼与雕刻技能的同学们合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李锦记奖学金获得者、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现场展示冷拼与雕刻技能的同学们合影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授人以渔打造教精准扶贫好典范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主办,集聚各方力量资助贫困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该项目已经持续开展到第7个年头。2011年,关注到经济困难地区初中毕业青年的处境,李锦记结合自身“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汇集多方力量,发起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该项目全额资助(学生三年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经济上有困难的初中毕业适龄青年入读全国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习一技之长,以期学生毕业后,带领家庭和家乡脱贫致富,同时为中餐业培养未来之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迄今为止,李锦记集团已捐资千万全力资助老少边穷地区青年接受正规职业教育。目前项目已经惠及全国20多个省份400余名经济有困难的有志青年。至今已有三届受助学生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投身餐饮行业服务社会。通过正规系统的职业教育,大部分受资助的毕业生留在在北京等大城市,通过习得的一技之长,进入酒店(饭店)工作,开始在厨师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并热心公益活动,传递大爱之心。

企业公民李锦记 着力教育兴民族

作为传承129年的民族企业,李锦记一直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积极推动除职业教育之外,其他方面教育事业的发展。早年,李锦记出资在珠海南水镇兴建“李兆南纪念中学”,在江门新会兴建“李文达中学”;2006年,集团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2011年,集团捐资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2013年,李锦记开始出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并持续捐资注入。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29周年,作为传承百年的民族品牌,李锦记一直认为教育是民族兴盛之本。百年企业更懂‘百年树人’的意义,多年来李锦记一直不遗余力地捐资助学。如今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盛世,李锦记希望通过对职业教育、对民族教育持之以恒的投入,对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对民族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此次获得金睿奖的表彰,尤感荣誉。百年李锦记将持续支持职业教育及民族教育,助力国家培养人才,助力民族腾飞、国家兴盛。”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