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全球加速可持续发展进程,在中国发起“绿色消费”倡议

“绿色的名义”
欧莱雅
2017-04-22 12:10 7248
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欧莱雅集团发布了全球2016年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同时中国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中国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绿色消费”倡议,旨在向广大民众传播绿色生活方式以兑现其在中国许下的美丽共享承诺。

上海2017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欧莱雅集团发布了全球2016年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同时中国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中国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绿色消费”倡议,旨在向广大民众传播绿色生活方式以兑现其在中国许下的美丽共享承诺,为集团2020可持续发展目标全情贡献并加速前行。

欧莱雅集团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位于宜昌市西陵区
欧莱雅集团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位于宜昌市西陵区

“全球气候变化已是不争的事实,而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正是我们价值链中最脆弱的人群。”欧莱雅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Alexandra Palt 强调,“行动,迫在眉睫。在距离2020可持续发展目标半程之际,我们决定加倍努力,重点着眼于可持续生产与可持续创新,减少我们的环境足迹。”

全球亮眼成绩单:持续减少碳足迹 产品创新为永续

2016年,欧莱雅旗下的工厂及分销中心相比2005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绝对值基础上减少了67%,提前四年达成了减少60%的减排目标,同时生产产量增幅达到29%。截止2016年底,欧莱雅集团旗下已有15个工厂实现了零碳排放。欧莱雅的低碳模式也得到了国际独立环境评级机构 CDP(碳信息披露项目)的认可。欧莱雅在近300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两家获得 CDP 环保评级“A”级的企业之一,表彰企业在三个领域的较佳表现:气候保护,可持续水管理以及抵制采伐森林。在可持续创新方面,欧莱雅承诺到2020年100%的新产品都有益于环境和社会,这一承诺包括所有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截止2016年,欧莱雅旗下82%的新品已经进行了可持续创新,其中部分新品的生物降解性已经超过了98%。

中国绿色倡议书:简易口诀一二三 绿色生活潮流范

在集团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欧莱雅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中国,我们不断创新,开辟可持续发展的特别之路,从研发使用可再生原料,持续改良包装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到生产过程中尽较大可能节能减排;从品牌积极投身于保护地球,到公司身先士卒回馈社会。欧莱雅全球15个零碳排放工厂就有一个在中国的宜昌。”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今年,我们将在坚持可持续创新、生产和发展的同时,着力推进生活可持续,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提高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认知。”

环保宣传教育今年被列入2017年环保部环保核心工作之中,而教育公众如何践行绿色消费便是重中之重。为积极响应环保工作,欧莱雅中国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首个聚焦在美妆行业的“绿色消费倡议”,并以“一选二节三回收, 绿色生活齐分享”这一深入浅出、琅琅上口的口诀帮助大家在享受美妆产品的过程中更好地支持并践行环境保护与社会发展,做最潮最范儿的绿色消费者:

  • 一选:在购买时尽可能选择原料、配方、包装等有益于生态、环境、社会的产品
  • 二节: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节约资源(节能减排、适度用水、循环使用等)
  • 三回收:增强回收意识,积极参与回收活动,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 绿色生活齐分享:影响身边所有人,倡导充满正能量的绿色生活方式

作为联合发起方,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表示,“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学术定义对消费者来说相对陌生。作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头羊,此次欧莱雅提出的绿色消费倡议,用简单概要的口诀形式精辟地阐述了绿色消费的核心环节,便于记忆和传诵,让消费者可以非常容易地理解和践行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

何副主任同时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消费需求持续增长,资源和环境压力也随之剧增,保护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消费模式势在必行。绿色消费必将成为未来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之一,引领我们进入人和自然更加和谐的美好时代。”

欧莱雅中国希望通过此次绿色消费倡议的发起和推广,凝聚每一个消费者的力量,以“绿色的名义”,共同打造美丽中国。

敬请关注欧莱雅中国官方微信:

欧莱雅中国官方微信
欧莱雅中国官方微信

欲了解欧莱雅(中国)及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lorealchina.com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