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保险亮相2017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 诠释互联网保险内涵

2017-04-21 12:58 9893

上海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20日,大象保险受邀出席在上海举办的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大象保险CEO杨喆还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做未来七亿人的安全守护者”的专题演讲。

大象保险CEO杨喆接受记者采访
大象保险CEO杨喆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以“合规与改革,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大会话题包括政策监管、合规发展、技术创新、渠道变革、模式变更等。本次会议还针对互联网保险未来是要走渠道创新还是需求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代表之间的尖峰对话。此次大会不仅邀请了来自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人行金融研究所等多位嘉宾,还邀请了腾讯云金融众安保险和小雨伞等多家互联网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

杨喆在演讲中说到,据《法制晚报》报道,全球领先的市场信息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随着中国经济大踏步地向前,中国的中产阶层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到了2020年,在经济的强大驱动下,这一数字将达到7亿,大象保险希望可以成为这7亿人的安全守护者。

大象保险目前积累了将近100人的团队,其中50%以上是研发出身,核心管理层均是做云计算、大数据出身的人员。已经完成了上万级用户标签的用户画像的储备,智能在线的销售推荐和辅助,还有智能理赔等多种功能。大象保险作为一个互联网的平台,所有的交互是在线上完成,这样就可以让用户通过最简单较低成本的方式获取到他需要的保险方案。

针对互联网保险的创新、科技对保险业的赋能等多方面,在本次会议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俊生博士也进行了分享。朱博士表示,信息技术发展和消费者预期和行为变化都是为了重塑保险业,目前,基于互联网的颠覆式的保险业务或类保险业务模式主要是改善现有业务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

互联网对保险行业目前的影响,主要是建立客户价值数字化、全面量化的评估体系。针对大数据对保险行业的整体趋势和改变,杨喆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候也表示,大象保险做的不仅仅是对客户端数据的简单处理,而是基于大数据挖掘体系,从数据的采集、传输、挖掘、分析、加速到把数据转化为可洞察的模型。大象保险愿意以开放的姿态,做成开放的平台,和友商,上游保险公司,下游用户等一起来探索,分享交流经验,将大数据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杨喆认为,在未来的1-3年,互联网保险会快速渗透。在选择保险的中国家庭里,有超过90%的人会选择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完成家庭保障方案的实现。重要的是,互联网保险作为居民信用体系和财富管理的重要一环的承担以数据共享和流通为载体的角色,将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