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唐宁:对万亿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未来十年的五大预判

2017-04-21 12:38 12011
4月14-16日,“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在三亚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整个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有万亿市场规模,未来10年、50年都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三亚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4月14-16日,“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在三亚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整个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有万亿市场规模,未来10年、50年都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最近“黑天鹅”越来越多,甚至有人用“黑天鹅湖”来形容。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里面寻找确定性?唐宁对于未来十年市场变化有五大研判:

第一,由固定收益类到权益类。过去十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讲是固定收益的十年,是银行融资、信托融资的十年,可以找到很多两位数以上的国家政府信用担保的投资产品、投资机会,期限短回报高又“没有风险”,但是这样好的投资机会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未来十年,是权益类的十年,这个权益类既包括一级市场,也包括二级市场,主要体现在直接融资、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投资(不等于短线个人炒股)等几个方面。

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整个中国市场来讲,从短期投机在往长期投资转变,大家越来越看重价值投资(1年以上、3年以上、5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投资)。如果是一年以内的投资,如果是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如果是非专业的投资人,不懂得自己投资对象所在的行业,不了解所投企业的管理层是什么样,没有以上这些专业研究的话,也不能称之为投资。

第三,从中国到全球。未来十年以及更长线一定是一个从中国走向全球的过程,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资产组合之中海外资产配置应该占有相当的比例,那么多少合适呢?如果长期在中国发展、下一代也在中国的话,至少应该占20%到30%的比例;如果今后要向海外发展、家庭事业的中心由中国转向海外的话,应该是20%到30%在国内,剩下的在海外。投资者的资产组合、资产配置是重要的,而不是单一的投资机会,未来国际化、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

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今后十年、二十年真正影响人们财富创造和传承重要的事,应该是与贴心、信任、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一起进行资产组合的架构,进行资产配置。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是赢在未来、赢在资产配置,今天已经以资产配置的思路再去看自己投资的人,值得点赞。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投资组合,包括短期、中期、中长期、长期的流动性,风险情况是什么样的,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都是什么样的情况等等。

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一代企业家在过去二三十年创造了很多财富,现在交班的任务提到了议事日程。有一些研究者学者讲,欧洲也好、美国也好,到了二代就去享受了,做一些画家、艺术家等等这些事情。中国的下一代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代创下的企业,但是他应该懂得运用科技、懂得企业实质,懂得投资,懂得资本运作、应该持续创造价值。过去一代的业务仅是面向全国的,未来二代的业务可以是面向全球的。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