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百年李锦记受邀参观

2017年4月20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李锦记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受邀观看了本次发射。

海南文昌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20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它能独立飞行3个月,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李锦记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受邀观看了本次发射。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受邀参与了主题为“人民托起航天,航天造福人民”的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军民融合座谈会。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在座谈会上合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在座谈会上合影

 

在座谈会中,播放了辉煌航天60周年宣传片,中国航天基金会张建启理事长对各合作伙伴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今后基金会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原长春光学机电研究所等相关部门领导也在本次座谈中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锦记作为中华民族企业,至今已有129年历史,从2012年起,李锦记就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把“李锦记”写进航天员食谱

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飞向太空,从那一年起,我国航天食品的探索之路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从“神五”到“神十一”,航天员的饮食质量在逐步提高。在航天员饮食提高的背后,众多民族品牌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李锦记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锦记企业代表与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重点食品研究室主任陈斌(右二)在发射成功庆祝宴会上合影
李锦记企业代表与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重点食品研究室主任陈斌(右二)在发射成功庆祝宴会上合影

2012年,“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拉开了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合作的序幕,那一年,李锦记开始为航天员研发太空酱料。当年,在中国航天员中心为航天员甄选航天食品的过程中,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李锦记酱料的品质和口感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派出航天食品研究专家深入李锦记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 -- 广东新会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严格的考察及对产品太空环境分析、航天员试吃打分等多个环节,最终,李锦记的五款酱料产品被选入航天员食谱,随“神九”一起飞天,这也是中国酱料首次进入太空。

2013年,李锦记持续助力“神十”,李锦记的“神十”酱料也由“神九”时的“五虎上酱”升级为“六大风味”。2016年,李锦记参与模拟太空舱试验等航天活动,为志愿者提供航天微波食谱及使用的酱料,并合作研发3D太空食品打印机。

2016年,由李锦记提供的香辣酱、麻辣酱、凉拌酱、甜辣酱、豆瓣酱、甜酱六款酱料随“神舟十一号”航天员一同飞天,这是李锦记第三次飞升太空。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除此之外,从2013年起至今,李锦记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以推动航天人才的培养,激励更多人以更大热情投身中国航天事业。

为了更好地助力中国航天事业,2013年3月,李锦记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于2016年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由于李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李锦记荣获由中国航天基金会颁发的“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思利及人,用航天品质树行业标杆

李锦记从一个家族小生意开始,能发展到现在的跨国企业并取得不俗的成绩,主要源自于“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对品质的坚持。在李锦记,有一个人尽皆知、乍看不符合算数原理的公式:100-1=0,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意思是做100件事,就算只有一件做错了,也等于白做。正是凭着这样严苛的品质管理理念,才成就了李锦记的航天品质。

为了确保产品品质,李锦记从监控原材料、生产以至包装等每个工序都一丝不苟。李锦记以30多道生产工序、200多个质量控制点确保生产全过程的安全品质标准。同时斥巨资引进全球先进的 SAP 系统,通过对物流进行跟踪管理,实现客户与原料间的双向追溯,较大程度地保障食品安全。2011年,李锦记成为中国首家以零缺陷通过美国 FDA 审核的食品企业。2017年,李锦记延续辉煌,再一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 FDA 审核。

源于卓越的产品品质、践行“造福社会”的理念,李锦记赢得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调味品供应商;2010年,李锦记产品服务于上海世博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筹备前期,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应商,向峰会供应了包括旧庄蚝油、XO酱、蒸鱼豉油等41款产品,几乎在每场G20国际宴会上都能看到由李锦记调制的佳肴,让中国味道更为世界所知。

在新的时代,李锦记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守“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