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玩电影营销,铂涛旅行借势《蓝精灵》IP打造粉丝经济

2017-04-20 19:58 9286
近日,《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在全国火热上映,铂涛集团旗下电商品牌铂涛旅行作为“蓝精灵3”中国区官方合作品牌,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出“蓝精灵”主题房、订房送电影票和核心城市会员线下观影活动,全面启动借势大IP系列营,实现流量的转化和品牌价值的提升。

广州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在全国火热上映,铂涛集团旗下电商品牌铂涛旅行作为“蓝精灵3”中国区官方合作品牌,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出“蓝精灵”主题房、订房送电影票和核心城市会员线下观影活动,全面启动借势大IP系列营,借助其强大的粉丝群体,实现流量的转化和品牌价值的提升。

铂涛旅行借力《蓝精灵3》电影相关营销活动页面
铂涛旅行借力《蓝精灵3》电影相关营销活动页面

继去年借力电影IP尝到跨界营销甜头后,近日铂涛旅行宣布成为索尼影业旗下著名电影IP《蓝精灵》的中国区官方合作品牌,将再次启动重大电影IP的跨界营销。

铂涛旅行将在App推出蓝精灵主题房、“订房、储值秒杀电影票”活动,同时推动会员间的社交互动,在广州、天津、武汉、重庆、成都等5个核心城市发起“最美店员邀请看电影”活动,通过分布全国门店的“最美店员”策划发起线下活动,进而形成有影响力的社群,提升会员忠诚度和会员粘性。

《蓝精灵》系列漫画和动画片是比利时著名漫画家沛优的代表作,从1958年诞生至今已经有将近70年历史。1981年开始,《蓝精灵》动画片登陆美国、中国、欧洲等电视台后引发全球收视热潮,播出十余年获奖无数,可以说《蓝精灵》是在全球范围内有重大影响力的超级IP。

铂涛旅行作为中国酒店业较大官方直销平台,现已正式加入WeHotel会员体系,拥有会员人数超过1亿人。会员除了可以预订7天、麗枫、锦江之星、维也纳等全球23个品牌超5000家酒店外,还可预订景区门票、民宿和公寓等产品。同时,铂涛旅行长于会员运营和社群打造,其官方微信铂涛会粉丝量目前已突破1500万,影响力高踞行业前列。

2016年铂涛旅行首次尝试电影跨界营销,联手《冰川时代5》,在线上App推出“订酒店,秒杀电影票”活动,有效转化率达到47.5%。同时铂涛旅行还首次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发起了情侣、亲子等主题的线下电影观影活动,现场直接参与人数接近500人。这些资深会员和当地KOL通过微博、朋友圈和自媒体间接影响的人群超过12万,有效地将铂涛旅行品牌扎入当地市场,可以说借力重大电影IP营销取得开门红。

铂涛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铂涛旅行将加大电影营销力度,除了继续寻找在全球有影响力的电影IP合作外,还计划与如emoji表情电影等热门网络IP进行跨界合作,将铂涛旅行庞大的会员群体和潜在消费客群与经典电影粉丝进行对接,打造带有品牌特色的粉丝经济,同时也塑造铂涛旅行年轻、有活力、爱探索的品牌内涵。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铂涛旅行的使命是连接有温度的旅行体验,而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已从需求层面上升为体验层面,消费者更偏向轻松、个性,有参与感的品牌和互动,所以营销的方式也应该随之改变。铂涛旅行在做好平台建设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在营销策略上也紧跟市场,打造包括 H5、直播、线下社群在内的全媒体营销。

此次与《蓝精灵》大IP的合作,是铂涛旅行在电影跨界营销方面再次出击,更是铂涛旅行紧抓消费升级、打造粉丝经济的重要举措。未来,铂涛旅行将持续结合自身平台优势,整合内外部渠道和流量资源,为用户提供酒店之外的优质体验,建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高效连接,打造带有强烈品牌特色的粉丝经济。

消息来源:铂涛旅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