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站在巨人肩膀上 微鲸人工智能让内容找到用户

2017-04-20 11:49 7739
2017年4月18日,智能·新动能,生态共赢--微软智能云与中国客户伙伴共赢三周年媒体沟通会如期举行,微鲸科技作为微软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最新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享了在人工智能和认知服务方面的探索,并做了相关发言和现场演示。

上海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科技改变生活,身处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联越来越紧密,伴随着人机交互与认知服务的升级,人与物、物与物,乃至人与人的连接,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2017年4月18日,智能·新动能,生态共赢 -- 微软智能云与中国客户伙伴共赢三周年媒体沟通会如期举行,微鲸科技作为微软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最新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享了在人工智能和认知服务方面的探索,并做了相关发言和现场演示。

微鲸科技杨平【右一】
微鲸科技杨平【右一】

微鲸打差异化竞争牌,聚焦智能化和体验式服务

从“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到“中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市场为推动智能化转型创造了优越的政策环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电视企业微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加快智能化创新的步伐,新的消费时代,用更加智能化的产品和体验式服务撬动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市场。

此次活动上,微鲸科技杨平说:“作为2015年成立的一家互联网电视公司,微鲸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核心在于智能化和体验式服务,为此,加大力度钻研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不断升级智能化认知服务,在视觉API、人脸识别API、情绪识别API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砥砺打造出一流的人机交互功能,做出实现场景化服务升级和顺应时代潮流的好产品。”

媒体沟通会现场
媒体沟通会现场

智能时代,电视作为客厅娱乐的主角,不能只是一种简单的陈设,更要具备听说读写的功能,让人与内容进行精准高效的连接。4月初,微鲸发布醉·薄A系列,其智能儿童锁功能基于与微软人脸识别技术的强强联合,通过特征识别人脸,就能判断用户的性别、年龄,如果是儿童就会自动跳转到适合儿童观看的动画片、益智类节目,可以设定观看时长,超过了设定期限,就会自动锁屏,只有通过大人刷脸才能再次进入,省去了设置密码的冗繁步骤和丢失密码后的操作尴尬,创造了一种人性化的少儿观影场景,让看电视变得更加娱乐和有趣。

此外,微鲸还推出了“遇见影视剧里的你”的新功能,用户通过刷脸,电视就会自动匹配与其相似度高的明星,后续点击还会出现明星介绍和明星参演的影视剧作品等,创新了内容推荐方式,优化连接了人、机器与内容,不断探索适合家庭娱乐的智能化交互生活场景。

微鲸醉薄A系列65英寸
微鲸醉薄A系列65英寸

精准化个性推荐,让好内容极速匹配目标用户

电视作为客厅娱乐的主角,是人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以及获得视听享受的重要工具之一,一个产品是否具有过人的竞争力,重要的衡量标准即能否通过较大化的优化和缩短搜索路径,场景化再现使用情景,让人与内容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后起之秀,微鲸从诞生起就自带“科技+媒体”基因,背靠阿里,腾讯,华人文化等超级股东,拥有得天独厚的内容库,秉持为新一代生而不同的理念,引入VR直播等科技方式,不断强化内容运营能力并创新内容运营模式。为了让观影体验更加流畅完美,让内容运营不止于内容,微鲸更是把产品服务与体验放在重要的位置,用互联网内容服务体验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和支持。

微鲸通过大数据分析,致力于打造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让好内容极速找到与其匹配的目标用户,让搜索路径无限缩短。目前,微鲸互联网电视和应用已经覆盖数量可观的家庭,依据每天产生的大数据,正在试图通过播放时长、最活跃时段、较受欢迎视频分类等数据信息,进一步聚焦用户画像,不断了解用户的价值喜好、行为习惯和观看诉求,真正做到洞察用户所需和所感,打通用户和终端之间的藩篱,基于人脸识别和图像ID,将做更多趣味化的内容推荐和尝试。

微鲸打破既有模式,寻求更高层次人机沟通

实干的微鲸一直认为,互联网电视一定不要忘记回归电视的本质:内容,互联网电视想要脱颖而出,除了必须具备“铁人三项”:硬件、软件和内容服务外,更要在人机沟通和认知服务领域做出新成绩,在软硬件同质化的当下,未来的竞争高地一定是基于优质内容的人工智能服务。缘此,微鲸打破了传统电视制造业与内容服务业的割裂,与国际顶尖科技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Jaunt、NextVR等深度合作,将数据、算法、硬件和内容相融合,达成软硬一体化,不断为硬件赋能,探索人工智能的更多可能。

务实内敛的微鲸,扎实做好内功,与一流的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为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事,实现技术共享和互利共赢。未来,微鲸将会在认知服务和智能语音合作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让互联网电视成为客厅娱乐的智能化贴心伙伴,让内容第一时间找到目标用户。

人机交互到人机沟通的嬗变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智能硬件好比人类器官,而软件正如人的大脑,AI的使命就是让获取信息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当机器可以像人类一样认知和思考时,人机沟通才会更加精准智能和简单有趣。微鲸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后起者,将会继续死磕人工智能和认知服务,为更加智能美好的生活而躬身奋斗。

消息来源:微鲸电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