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健康中国靠你我

- 拜耳携手海王星辰举办消费者健康教育讲座
2017-04-20 10:18 9013
拜耳公司携手海王星辰连锁药店于4月19日在深圳举办今年首场消费者健康教育讲座,此次主题为“爱孕营养行 -- 母婴专家与消费者交流会”。本次携手是双方在消费者健康教育领域的首次尝试。

深圳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拜耳公司携手海王星辰连锁药店在深圳举办今年首场消费者健康教育讲座,此次主题为“爱孕营养行 -- 母婴专家与消费者交流会”。

本次携手是双方在消费者健康教育领域的首次尝试,旨在把消费者身边最常见的疾病、最需要了解的健康常识进行普及,让消费者关注自我保健。本次活动结束后,拜耳公司还将在线上和线下,陆续举办一系列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健康讲座,内容涉及头皮健康,女性健康、皮肤健康,过敏的预防和防治,慢性胃炎的预防等多个领域,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提高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自我保健可改善健康状况

自我保健的理念由来已久。医学的产生,最初就是从自我保健经验的积累开始的。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人们已经习惯于依赖被动型医疗技术服务来防治疾病。上个世纪70年代,随着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和新的健康观的提出,自我保健开始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到了今天,人们已经认识到自我保健行为对健康的重要性。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黄新峰先生表示:“通过自我保健,人们可以更好地管理疾病。近年来,拜耳公司一直积极地投身到推广自我保健的事业当中,在2016年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上,由拜耳支持、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组织编著的《中国自我保健蓝皮书 (2015-2016)》正式发布,其中一项对950多个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患者自我保健教育结果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患者参加自我保健教育后,健康状况得到改善,住院率在教育开始后短短六个月内就有所降低。”

黄新峰先生还指出:“女性群体在自我保健过程中还需要给予更高关注。受到妇女群体增加、医保支出提高以及大众健康意识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国内妇科用药规模在2014年已达到350.3亿元,较8年前翻了一番,这需要引起重视。另外,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1600万新生儿中大约有90万带有出生缺陷。出生缺陷仍然是我国婴儿出生一年内死亡的重要原因。对育龄女性进行‘优孕优生’教育与引导显得尤为重要。”

携手并进 响应健康中国号召

2016年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随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

黄新峰先生对此表示,“拜耳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企业,认同也愿意积极配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大健康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为消费者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愿景就是利用科学创新成果,提升幸福,治疗日常疾病并预防疾病。我们会和与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的那些具有强烈的消费者服务意识的企业一起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一直以来海王星辰,都是拜耳的重点策略合作客户。我们尤其看重海王在品类管理上的先进理念。2017年,拜耳将在海王星辰旗下重点1,100家门店加强专业信息分享,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多备孕相关的专业知识,孕育出健康的宝宝。今天是第一场消费者健康教育,我们计划在今年推出近百场活动,覆盖近万名消费者。”

海王星辰市场部总监栾斌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自我保健贯穿于未病期、患病期和病后康复整个过程,能积极调动个人主观能动性,大幅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使患病率下降,康复率提高,为个人和医疗保障系统节省一定的医疗费用支出,为国家和民众带来间接的经济效益。我相信这就是健康中国带来的最直接的效益。作为目前国内直营门店数最多的跨区域连锁药店,多年来,海王星辰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我相信经过我们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通过不断的宣传和推广,自我保健理念会逐步被公众所认知并引起重视。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和组织能加入到自我保健事业中,共同促进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拜耳 --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医药保健和植保。公司产品和服务致力于造福人民,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拜耳还通过科技创新、业务增长和高效的盈利模式来创造价值。拜耳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认可并接受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2016年财政年度,拜耳的员工人数为115,200名,销售额为468亿欧元,资本支出为26亿欧元,研究开发投入为47亿欧元。这些数据包括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业务的数据,该业务已于2015年10月6日以 Covestro (中文译名:科思创)作为商号成为独立的公司上市。更多信息请见 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 http://www.bayer.com/ 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