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邓白氏推出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解决方案

创新型服务精准应对日益复杂的供应链需求
信用风险与运营风险评估双管齐下 全面审核追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
华夏邓白氏
2017-04-20 09:30 7907
华夏邓白氏於4月20日推出邓白氏注册(TM)行业解决方案 --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档案与评估报告,它通过审核、评估与披露关键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供应链能力,支持受评企业赢取或稳定与上游采购企业的合作商机。

上海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华夏邓白氏今日推出邓白氏注册™行业解决方案 --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档案与评估报告。作为邓白氏在全球推广的企业资信展示服务 -- 邓白氏注册™服务组合中的首个行业性解决方案,它通过审核、评估与披露关键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供应链能力,支持受评企业赢取或稳定与上游采购企业的合作商机。

“能够针对汽车零部件供应链风险管理推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得益于华夏邓白氏多年来服务于这一行业的深厚经验、灵敏洞察,以及对大数据分析预测能力的运用。这一解决方案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管理提供了多维度视角,开创性地将信用风险与运营风险相结合,从而全景、系统地反映企业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信用风险与供应链风险管控领域的综合能力,提升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的运作效率。”邓白氏注册™解决方案总监康凯表示。

2016年11月,国际汽车工作组发布了汽车行业新版质量管理标准 IATF 16949:2016,这一标准的发布再次彰显了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日益复杂的供应链以及充满竞争的全球市场所带来的挑战。2016年,中国汽车生产总量达到2,811.88万辆,同比增长14.46%,增速较上年提高11.2个百分点[1]。迅速发展的汽车制造业使得汽车零部件采购经理人们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供应链管理的挑战,这其中包括了越来越难以节约采购成本,缺乏供应商风险管控机制,无法进行供应商的优劣分析,传统的供应商绩效评分及分级已经无法适用,无法确认供应商是否合规,供应商发展无法跟上公司成长等。而与此同时,国内的各类零部件企业发展越来越为成熟,在向国内整车厂提供配套产品的同时,也逐步向海外市场发展,呈现出国内零部件供应商逐步融入全球采购体系的趋势。

基于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近十年的经验及运用大数据分析进行预测的能力,结合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较佳实践,华夏邓白氏专门开发了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供应商供应链能力评估的模型。将组织结构、生产能力、质量管控与交付能力纳入为供应商供应链能力评估的重要指标,这些关键的供应链能力指标与华夏邓白氏传统的反映企业运营稳健性的风险预警评分,反映企业规模的邓白氏评级,以及逾期付款行为的邓白氏付款指数等企业风险相关指标相得益彰,实现对企业的信用风险与运营风险综合评估,全面而系统地审核与追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供应链风险与能力。

为了确保受评估企业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与及时性,邓白氏注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档案与评估报告严格遵照邓白氏 DUNSRight® 商业信息获取、处理、加工流程与质量标准。同时,结合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广泛接受的体系认证与较佳实践,华夏邓白氏委托专业第三方现场审核提供商,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行年度性实地审核。而后,基于邓白氏独特的邓氏编码®(D-U-N-S®)将信息进行匹配,利用分析预测模型对各项指标评分,直观呈现该企业在信用风险评分以外的企业供应链能力的四大指标,最后以“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形成受评企业的公示档案与评估报告。华夏邓白氏认为,在大数据时代,商业信息报告应运用一个主体、一个指数,加一张图表的可视化模式呈现数据中的洞察,以有效服务于用户的快速决策。由此,利用邓白氏注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档案与评估报告,零部件供应商可向全球大型汽车整车厂商或重点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主动披露这一展现自身供应链能力的综合视图,打破与上游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从而赢取他们的信心及更多的商业机会。

“作为采购方,我们最关注的除了供应商的价格,就是产品质量。这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链能力评估报告中包含的信息不仅有传统的企业信息核实,同时也涵盖了从新产品引入、项目进度监控到成品检验、客户满意度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制度及落实情况。华夏邓白氏在这些专业信息的实地审核中引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不仅使得报告的内容更加专业可靠,同时也帮助企业采购人员获取了除质量认证、产品检验报告等纸面内容之外的信息,例如对供应商质量体系以及过程控制的各个方面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这样确保采购人员能够正确地选择自己需要的合格供应商,保证供应链的品质,从而确保我们自身产品的合格率。”辉门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区供应商质量及开发经理杨鸿远表示。

邓白氏注册™解决方案自被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药品制造与医疗器械制造,物流与零售超市等大量依赖于供应链管理的行业。它以邓白氏专有的邓氏编码®作为企业身份识别系统的基础。这一独一无二的由9位数字组成的全球编码系统,是国际通用的“企业身份证”,可用于企业识别、商业信息的组织、归集、整理及分析。目前已有包括国际标准组织(ISO)在内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标准制定机构、50多家全球行业及贸易机构,美国联邦政府、澳大利亚政府、欧盟委员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都承认、推荐或是要求会员企业和供应商使用该编码系统。

关于邓白氏

数据促进商业关系。邓白氏(Dun & Bradstreet,纽约证交所代码:DNB)与客户共筑最具商业价值的合作关系。自1841年以来,邓白氏揭示数据的真知与灼见,帮助客户寻找重要的潜在客户、供应商、客户和合作伙伴。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邓白氏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目前拥有华夏邓白氏与微码邓白氏两家子公司。华夏邓白氏和微码邓白氏共同依托邓白氏强大的数据及分析能力,分别专注于企业运营风险管理、销售和市场营销等领域,推动数据在商业关系和商业决策中的运用,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

2017年,邓白氏连续第九年荣获“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奖®”,该奖项由促进商业道德实践的全球领导者道德村协会(Ethisphere Institute)颁发。

如需详细了解邓白氏,请浏览 www.dnbchina.com

关于华夏邓白氏

数据促进商业关系。华夏邓白氏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由美国邓白氏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B)和中国华夏国际信用集团联手打造。依托邓白氏全球资源、结合中国本土经验及数据洞察,华夏邓白氏致力于帮助企业提高信息透明、降低运营风险,构筑有价值的商业关系,进而积极推动中国诚信商业体系的建设。

华夏邓白氏在中国拥有10年丰富的信用及风险管理经验,为数千家在华跨国集团及中国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富有洞察力的全球商业信息,以及定制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涉及的行业覆盖汽车及零配件、能源、钢铁、化工、通信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银行、贸易等多个领域。华夏邓白氏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基于商业数据处理及分析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包括信用风险管理服务、供应商风险管理服务、合规风险管理服务、邓白氏注册™服务、付款信息交流计划等。如欲了解更多,请访问: www.huaxiadnb.com/

[1]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消息来源:华夏邓白氏
相关股票:
NYSE:D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