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图教育营收近20亿 职业教育生态圈显威力

2017-04-19 21:00 7636
近日,华图教育对外披露的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3%;营业利润达到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68%。

北京2017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尽管教育行业竞争激烈的格局难改,华图教育(830858)去年仍考出了一个好成绩。

华图教育的业务梯队
华图教育的业务梯队

近日,华图教育对外披露的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3%;营业利润达到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68%。

如果从这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算起,这已经是华图教育连续多年的高光表现。数据显示,2015年,华图教育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其中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5%;公司实现净利润超过了2个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01.83%。

华图教育2016年财报
华图教育2016年财报

提及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秘诀,华图教育内部也有过相关总结,并认为主要得益于三个因素:第一是华图战略明确,顶层设计科学;第二是有一支强有力的执行团队;第三用心做产品,得到广大考生和社会各层面的支持。

华图教育正式创立于2001年,至今走过了16个年头,每年培训学员超过百万。近年来,在董事长易定宏博士的带领下,华图教育依托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展双轮驱动业务增长,同时不断开启事业单位、教师、金融等华图教育新增长点,捍卫着职业教育培训市场领军企业的称号。

渠道优势明显

根据财报分析,华图教育2016年的靓丽表现,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通过增设分公司、增加代理点等措施扩大招生、增设高端班型带动了主产业考试培训业务的收入增长。

早在两三年前,华图教育就开始发力布局全国的二、三线城市,截至目前,华图教育产业布局已囊括近500家直营分支机构,省会城市覆盖率100%,地级城市覆盖率90%,并已延伸到县级城市。“分支机构设立的目的就是占领市场,提高市场渗透率。” 华图教育总裁张仕友曾如是介绍。

华图教育大举全国落地布局,得益于对行业大环境和发展前景的判断。尽管华图教育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但从市场看,职业教育培训是一个有着万亿级的大市场,其中,人才招录和资格认证培训行业目前只占到5%,约合500亿规模,这个市场里包含了事业单位、教师、公职、医疗卫生、金融等等,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此外,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眼下的就业市场竞争加剧,使得职业培训需求持续增加,依据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的数据,2014年二季度人才供求比达到了2.01,到2015年二季度,市场供求虽略有缓和但仍有1.99之高。

从财报数据的表现看,此举果然奏效。华图教育强大的渠道覆盖对整体业绩拉动明显,特别是在市场宣传费用、场地费用、薪酬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各分校渠道的深耕细作,保证了分校、分部的营业效率大幅提升。

纵观华图教育的发展轨迹和战略打法,全国落地并不能概括这家公司的全貌。华图教育此前明确提出“一横一纵,一下一上,科技加资本”的发展战略,力求从横向打通成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从纵向打通人生全程教育培训,在加强传统教育培训业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在线教育业务,并一方面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最新信息技术提高公司内部教研和管理效能,另一方面在合适时机利用各种资本平台募集资金或进行并购。

易定宏对这一战略构想的解读更为简洁和明朗,“努力打造一个互联网和地面紧密结合的职业教育生态圈,企业价值稳步释放”。

他认为,华图十几年来一直做教育,最了解职业教育的社会环境、教育情景和文化背景,“华图能在线上和线下充分把握教育的本质和基本学习方法”。

打造智慧教育体系

目前,以地面和在线教育培训为主业的华图教育,已经可以实现线下多类别面授课程,从而覆盖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学员,而华图网校、华图在线、在线答疑等多个线上平台,可以为学员提供多种学习方式。其中,“华图在线”作为华图重要的O2O产品,未来的定位是基于华图整体的战略发展方向,打造一个职业教育移动学习平台。经过多年运作,目前“华图在线”的下载量、用户活跃度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华图在线已经覆盖了华图整个产品线,学员能够从中获取职业教育的学习资源、内容和移动应用,并提供个性化服务。未来华图会通过资本运作收购、并购涉及更多的职业教育门类,使华图在线逐渐变成外平台。”华图教育方面说。

在华图教育的构建中,“华图在线”正是其打造的智慧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后者的核心是通过打造智慧教育,引领智慧教育行业,从而迈向更高的阶段。

根据张仕友的介绍,较早到2017年12月底华图的机器人就会上线,“任何跟考试相关的问题,80%以上由机器人解决,背后是智能题库、智能批改、智能识别系统等”。

在主业持续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华图教育近两年先后投资了脑洞科技、掌上园丁、盖娅互娱等项目。这些投资与华图的整体策略协调一致,很好补充了华图的自身业务增长,将给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消息来源:华图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