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南金控宜信普惠联手 海金宜创“农业+互联网+金融”扎根海南

2017-04-19 15:13 12536
2017年4月18日,旨在通过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海金宜创隆重开业。海金宜创覆盖从农业生产到农产品销售全流程的普惠金融服务,以“农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为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创新实践。

海口2017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一直以来,如何运用金融资源服务好“三农”产业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也是难点所在。今年2月,中央下发了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一号文件,其中提到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同时还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存贷款、支付结算和保险等金融服务。

海金宜创开业启动仪式
海金宜创开业启动仪式

2017年4月18日,旨在通过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海南海金宜创数据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金宜创”)隆重开业。海南省金融办副主任刘国鑫、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金控”)董事长李晓刚、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宜信公司CEO唐宁、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威、宜信公司副总裁毛芳竹、海金宜创董事长吴子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所所长、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业渊等领导出席开业典礼并发表致辞,共同见证支持海南特色农业的又一普惠金融创新实践的落地。

海金宜创由海南省唯一一家省级金融平台公司海南金控与国内普惠金融旗舰企业宜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农业产业,以农业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主体,旨在为产业发展赋能,以涉农核心企业的基础交易数据为依据,运用大数据和云服务,面向其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同时,对于订单融资和应收账款融资无法全额满足的其他融资需求,如购买农机设备、农产品人工采摘和批量运输费用等,海金宜创还搭载了农机设备融资租赁和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作为支撑,覆盖从农业生产到农产品销售全流程的普惠金融服务,以“农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为海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创新实践。

作为海金宜创的发起方之一,宜信普惠在农村金融领域的诸多创新实践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宜信CEO唐宁表示:“中国的普惠金融主要分三个阶段,分别是小额信贷、多样化金融服务和能力建设三个进程。普惠金融不等于小额信贷,还包括提供其他诸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存款、理财、支付、保险等等,目前宜信普惠就在全国范围内做着这样的事情。”海金宜创作为宜信农村金融第二个五年计划 -- “谷雨战略”的又一落地实践,宜信将持续输出其金融科技能力,严守风险管理底线,把农村普惠金融多年实践经验应用到海南农业领域中。

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中对于金融机构探索涉农领域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海金宜创通过农业供应链金融、农机金融全产业链服务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三条业务线交叉配合,抓大不放小,也是一次完善和丰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探索和实践过程。后续,在“农业+互联网+金融”模式下,海金宜创将着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海南当地农业产业升级,助力海南农业腾飞,立足海南,服务全国。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