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涵韬科技携手奥康集团部署HighJump WMS平台

打造华东智能仓
涵韬科技
2017-04-18 15:51 12043
近日,由南京涵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奥康上海金山智能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鞋服企业首次试水智能仓储,标志着工业4.0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已经渗透至流通仓储领域。

上海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南京涵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奥康上海金山智能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鞋服企业首次试水智能仓储,标志着工业4.0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已经渗透至流通仓储领域。

强大的智慧仓库

随着消费者对物流时效的要求提高,不少企业都试图引入科技提升效率,奥康上海金山智能仓顺应这一趋势,实施了鞋服企业智能化仓储的新突破。

该仓库通过智能化物流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商品的出入库节奏,货物吞吐速度可达到惊人的每秒3.5件,相较传统仓库,效率提升在20倍以上。且仓库具备日处理十万级商品的能力,奥康集团华东地区1200余个门店的商品均通过此仓库发出,实现了一站式的统一入仓、统一配送,极大地提高了奥康集团的仓储配送能力和服务质量。

技术突破企业仓储瓶颈

近年来,社会商品的流转呈现井喷式增长,由此带来了物流行业的爆发。据前瞻网发布的《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和投资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物流设备市场容量为684亿元,2016年为862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1360亿元,年增速在20%以上。

但是,国内仓储发展却更多的集中在铺量,而未到达“质变”,难以跟上企业的需求,甚至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究其原因,在于传统仓储有三个极大的缺点:

  1. 松散,配送流程中的各方联系不紧密;
  2. 人工依赖度程度高,在效率难以保证的同时,也随着工资水平的上涨给企业带来成本的剧增;
  3. 封闭、复杂,响应能力低下。

作为奥康上海金山智能仓的打造者,涵韬科技从技术角度切入,引入了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 -- HighJump领先仓储 (HighJump WMS) 的全套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终端、配套产品、信息处理三位一体的模式,全方位的对这三个缺点进行针对性解决:

  1. 智能仓方案由统一的管理方做集中调度,根据终端网点的产品销售差异,采取就近配给、信息互通,将原先的商品、仓库、配送三方转移变为中央与终端的二方流动,更为快速直接,降低因产品周转而产生的销售空档,减少物流风险,提高经济效益;
  2. 智能方案全仓采用了电子标签拣选系统、全自动包装机、ABB及KUKA机器人、自动包装机、自动称重机等先进设备,是国内时尚行业高自动化、智能化的领先仓储系统,减少了工人所需的时间和距离,将每次接触产品时可能产生的错误较低;
  3. 智能仓方案是全天候、全方位的信息化配备,让企业机体随时保持敏捷,同时有着高适应性、高连接性,从仓库到店面,从台式电脑到驾驶员的车载系统,都能在智能仓储(WMS)的调配下达到一体化,让企业获得强大的供应链响应能力。

新技术带来的直接效果便是节省了成本和人力资源,从而使企业获得直观的效益提升。奥康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提到:“HighJump WMS 软件在应对持续变化的业务需求时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是我们选择 HighJump 平台的原因。涵韬科技供应链团队在智能仓储设计上有丰富的经验,他们的设计方案能有效帮忙我们的设备避免不必要的堆垛程序,以及在托盘货架上手工存储的程序。”

同时,奥康表示,未来会在各地建设更多的智慧物流项目。

消息来源:涵韬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