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VR或带来教育“三维革命”

2017-04-18 14:53 6344
4月12日至14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变革”研讨活动。作为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在12日下午的跨学科融合创新会场中,北京十二中高二(四)班的师生通过50台Pico Neo VR一体机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化学课。

北京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至14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变革研讨活动,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等出席了教学研讨与成果展示。作为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在12日下午的跨学科融合创新会场中,北京十二中高二(四)班的师生通过50台Pico Neo VR一体机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化学课,学生们借助VR一体机里的仿真实验,身临其境地模拟了化学实验过程,学习了相关知识与原理。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此次十二中的化学实验展示课程主要讲解了与“原电池”相关的知识点,“原电池”在高中化学教学与考试中为重难点,传统教学模式中对科学原理和实验现象的解释往往难以帮助学生理解透彻。而针对此次化学实验,Pico与观微教育联合,将VR头盔引入了教学过程,并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学生戴上Pico Neo VR一体机,立即沉浸在原本只能通过计算和想像构筑的微观世界中,详细的实验步骤和微观的化学元素状态都得以生动地呈现在眼前。课程结束后,很多同学们仍意犹未尽,一位一脸兴奋的同学说:“很真实很刺激!微观粒子的运动就在每个人眼前!”

Pico Neo轻便舒适、稳定流畅、清晰度高等特点为“VR+教育”这一应用方向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是不需要连接PC的产品形态,使同学们在课堂上、操作中十分方便易用。除此之外,Pico Neo还支持0~800度近视调节,近视的学生在佩戴过程中也没有受到限制。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随着“VR+教育”这一模式逐渐被业内人士认可,越来越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尝试将VR作为辅助教学工具,学生们也对这一创新形式感到好奇。Pico早已与观微教育等业内领先VR教育软件研发机构合作,在“VR+教育”领域做出了尝试。Pico在提供硬件支持的同时也为课堂教学开发了联播系统,老师可以像控制计算机实验室一样,轻易地控制教学内容的切换,保证学生头盔端内容的一致性。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Pico Neo现北京十二中课堂

每一次的教育革命都伴随科技的革新,从多媒体教学时代到人工智能教学时代,VR将扮演着重要的技术支持角色。校方负责人表示,借助VR技术,可以向学生提供一个可视化、动态的三维世界。其所传递的信息,相比于单靠板书、课本和平面PPT的‘二维时代’又提升了整整一个数量级,这种技术带来的课堂变革称作教育的‘三维革命’。Pico负责人也表示,“Pico将继续与更多VR教育类内容厂商合作,为“VR+教育”提供优质硬件服务支持,希望有更多学校关注到VR技术对教学方式的促进与提升,有更多课堂能享受到VR带来的创新革命,有更多老师和学生能通过Pico的产品受益。”

(http://www.picovr.com.cn/index.html)

消息来源:P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