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刘翔与耐克“活力校园”小学生一起奔跑

耐克媒体中心
2017-04-13 19:49 10267
今天上午,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作为耐克“活力校园”的特别教练给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跑步课。

上海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上午,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作为耐克“活力校园”的特别教练给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跑步课。“活力校园”的跑步课程由耐克组织资深教练,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专业性和趣味性为7-12岁的儿童量身设计。有趣的课程内容和跑步激励包,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跑步和运动的热情。

刘翔与耐克“活力校园”项目校孩子一起跑步
刘翔与耐克“活力校园”项目校孩子一起跑步

“活力校园”是一项耐克与中国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的项目,致力于在学校培育运动文化及开展体育教育创新。基于之前与教育部的3年合作成果,耐克于2016年6月与教育部签署了新一期合作协议,承诺帮助超过两百万中国儿童“动起来”。2016年9月,耐克“活力校园” 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管弄新村小学举行,中国知名运动员刘翔、王仕鹏、赵丽娜和美国运动员Scout Bassett等人都参与其中,带给了孩子们精彩难忘的跑步、篮球、足球等运动体育。

此次“活力校园”教学中,刘翔与学校体育老师一同授课,同时通过一对一的指导,给学生具体的反馈和肯定,充分激发他们的运动积极性。

刘翔带领耐克“活力校园”项目校孩子一起运动
刘翔带领耐克“活力校园”项目校孩子一起运动

刘翔非常赞同“活力校园”项目的理念和方法,从项目启动伊始,便投入个人的时间参与项目,从公众倡导层面,到进入课堂、与孩子们互动。刘翔说:“现在很多小朋友花在电子设备上的时间较长,体育锻炼比较缺乏。如果能借助生动有趣的体育课,激发小学生运动兴趣,同时教授孩子们科学正确的训练方法,帮助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我相信会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小学校长时俊表示:“耐克‘活力校园’进入学校,弥补了学校体育教学方面,比如体育教师、课程设计的不足,对于更科学、更专业地开展体育锻炼项目有很大的帮助。而对孩子们来说兴趣的导引是最关键的因素,刘翔这样的运动员的加入,更是给孩子们带来了正向的榜样作用,让他们产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耐克“活力校园”活动结束后刘翔与同学们合影
耐克“活力校园”活动结束后刘翔与同学们合影

根据耐克和教育部的合作备忘录,“活力校园”第二期项目计划在全国培训超过7000名体育教师,同时,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各选出100所小学,通过送教上门、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等方式,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运动类型包括跑步、足球和篮球等。以跑步为例,从2016年9月截止目前,跑步科目一共向上海37所学校提供了近千课时的课程,覆盖近3万人次的学生。资深的课程教练、有趣的课程内容辅以精心设计的跑步激励包使得跑步课程受到了校领导、体育教师和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消息来源:耐克媒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