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纪华星陈沫:撬开资本大门的温柔刀

艺乐网
2017-04-13 17:26 5496
近日,艺乐杂志对北京世纪华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沫进行了采访。

北京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艺乐杂志对北京世纪华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沫进行了采访。在很多人眼里,她的人生已趋向完美,无须刻意证明,她确凿无疑是一个独立、自信、自由的魅力女性。但她仍敢于突破自我、持续挑战,单枪匹马带领一个团队去撬开资本市场的大门。她便是一个在浮华的世界里不浮华,在温柔的世界里且温柔的女子。

世纪华星创始合伙人:陈沫
世纪华星创始合伙人:陈沫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多地生活的经历,让陈沫拥有着对文化的独特理解与嗅觉,内涵使然,她的气质神秘的感、高贵、优雅而豁达。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使她成为了卓越人群中的一员。之后美国投行和日本基金的工作经历,虽谈不上厚积薄发,在快节奏的当代社会也算得上是稳扎稳打。工作七年之后,陈沫看到了中国风险投资早期投资的机会,并在2016年正式成立世纪华星,打造专注于消费、体育、科技三大领域的基金品牌。在世纪华星,陈沫将她这些年从国际化企业习得的投资方法、逻辑与本土项目特点相结合,形成创新的投资体系。有别于国内惯用的“撒胡椒面”和“拍脑袋”式的快速投资,陈沫崇尚“慢投资”,真实挖掘项目的价值和潜力,尊重事实、尊重项目方、尊重LP。陈沫告别过往职场经验,在认真做好合格投资人的同时,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优秀乃至卓越的领袖。在陈沫人生的长远规划中,世纪华星是重要的一步,它既是人生规划的转折点,也将是下一阶段必不可少的基石。

她说,世纪华星不追求投资项目的数量,但力求每一个项目都能成为精品。在投资前,像恋爱一样花时间去慢慢了解项目最真实的一面,充分掌握项目方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团队以及业绩。在投资后,她和她的团队也会在不影响企业本身战略布局、自主决策的基础上,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以助其成长。而给予项目方的这些帮助,也不仅仅是“我投过多少企业”、“给你一个生态圈”,这样一时的空话,而是真的花时间做好投资后,像一个员工一样参与进去,给予企业最实际的帮助。

在世纪华星成立的半年里,已经有一个投资项目估值翻倍,且还有另一个项目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下一轮融资。能够在初期便拥有如此亮眼的成绩,陈沫以及她的团队所显露出的专业性已足够令人刮目相看。

如今,陈沫过着压力与舒适相得益彰的生活,感受所有应感受的事情,酸甜苦辣交错而生,在平衡的系统下,探寻生命的真谛。漫步人生路,她是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善解人意的妻子、慈爱的母亲、孝顺的女儿。这些角色不会成为她的牵绊,反而会助推她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是陈沫,一个上得厅堂,又不囿于厨房的卓越女性。

艺乐杂志对话陈沫

ELE:合伙创立世纪华星在您的整个职业规划中占怎样的位置?

陈:世纪华星在我整个职业规划中,既是转折点也是新起点。之前是为别人工作、积累经验,从优秀的国际企业和团对伙伴身上学习投资方法。现在则是将先进的投资逻辑和本土化企业特征结合起来,用创新的投资体系打造全新的品牌。在我的长远规划里,世纪华星正是为实现更长远目标而走出的坚实一步。

ELE:您觉得一个好的投资人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

陈:需要拥有鹰的眼睛,敏锐的洞察力观察市场和机会。熊的胆子,在准确的判断下抓住机会,还需要有足够的胆量和勇气,看准就去做。狼的野心: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关键是你有没有野心去做。做好规划,朝一个方向使劲,一步一个脚印,不怕慢就怕没有目标没有信念。

ELE:您认为怎样的生活才能称得上“品质生活”?

陈:自己觉得最舒服的生活就是品质生活,有人喜欢简单,有人喜欢繁华,都没错。而对我而言,现在的生活就是品质生活。人所有的感受都应该有,酸甜苦辣交错而生,在平衡的系统下,探寻生命的真谛。

消息来源:艺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