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升级上线

他们说:艺龙是我们创业者的梦想“孵化器”
2017-04-13 15:45 5963
4月12日,艺龙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升级上线,向全行业开放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

北京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艺龙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升级上线,向全行业开放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作为酒店库存的“分发者”,全新升级上线的艺龙开放平台承担了为艺龙深挖新型平台化模式的冲锋任务,有着与大多数创业公司合作的潜能,能从外部孵化出更多细分市场的酒店预订场景。

酒店分销管家专业有范儿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旅行渐渐成为年轻一代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这其中就包括来自南方小城的Aimee。从大学开始,Aimee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规定固定的旅行时间和目的地,和所有对生活有着细节把控女孩一样,Aimee在每次出行前都会花大量时间做准备工作。在去泰国时花近一个月的时间、打十几通跨洋电话,为的是寻找那些只存在于地图上神秘清澈的河流、蔚蓝无尽的海岸。就在一次次的规划与体验中她嗅到商机——创业定制游,用她的话说就是:“规划行程对大多数人来说繁琐复杂且无趣,但我却享受其中。”

对Aimee来说,创业定制游最难的不是用户和流量,而是无法与优质海量的酒店对接,了解实时的酒店库存、价格及订单运营。这些不是Aimee一个人能做到的而是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支撑。“很幸运的是我选择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业,从2013年开始和艺龙做分销合作。”Aimee说,“我现在定制游的业务重心放在东南亚,这些地区艺龙的酒店库存资源丰富,同时让我时刻掌握酒店库存、价格和订单运营,帮助我高效地完成了用户行程定制。此除以外,酒店的售后服务是艺龙提供,不需要我操心。艺龙做为创业者的坚实的大后方,让我们无所畏惧,勇敢大踏步在创业道路上,双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共赢。”经过三年多的发展,Aimee的私人定制旅行发展的有声有色,获得了良好的业绩和口碑。

艺龙分销平台上活跃着各色的创业者,其中做线下旅行社生意的也不在少数,广州80后王声就是有代表性的一位。广州这样的经济发达城市,市民经济基础良好、出游意愿高,王声的旅行社包含国内外多个旅游热门路线。在和艺龙合作酒店分销前,王声曾尝试过和其他平台合作,但最终选择了只和艺龙长期合作,他这样评论艺龙:“专业、公平。艺龙做分销业务近十年,有专业的、技术简单的Rest协议;成熟的API设计使合作简捷方便,专业的酒店分销管理平台运作非常正规透明,和艺龙合作5年来,从没出现过以平台欺压分销商、恶意压低分销商利益的事情。这样有效率又公正的平台我愿意一直合作下去。”

流量变现且不伤害用户使用场景是关键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生活软件悄然兴起,以更智能的形式帮助人们生活出行。在外地旅行出差时,人们可以通过天气软件查看当地天气,及时调整行程;遇到不熟悉的路,可以随时查看地图,确定自己位置。这类生活工具类软件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也聚集了大量的流量和人气,但却没有好的变现方法,让很多创业公司失去了持续发展的能力。工具类软件如何变现永远是个不过时的话题。

深挖用户使用场景,增值服务便是工具类软件更好的选择。想象一下:准备去外地出差,打开手机,刚查看完天气,立即给用户推送当地的酒店信息;到达目的地,刚下火车,打开手机,查找具体出差位置,立即给用户推送附近酒店,这是一种多么贴心的消费体验这就是无需转换场景即帮助用户完成需求匹配的酒店预订。工具类软件在提升自身品牌的同时也扩充了平台的易用性、增强流量变现能力。目前和艺龙合作的创业类工具软件公司形成以生活服务为中心向多个领域辐射的生态环境,涉及天气、用车、生活交费、地图、车票等。

对全新上线的艺龙开放平台,艺龙营销副总裁白志伟表示:“旅行行业具有特殊性,只有从用户需求出发持续创新、开放共赢才能保持企业旺盛的生命力。开放平台坚持与合作伙伴共享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的平台策略。”

艺龙开放平台提供“拎包入驻”的生态圈,海量的酒店库存、成熟的订单管理系统、专业的售后服务都由艺龙提供,创业者只需去探索用户酒店预订场景即可。在艺龙开放平台生态圈里,发展好的创业公司不在少数。他们在艺龙开放平台获得实时的酒店库存、积累交易数据,依托平台体系更好的获得发展。这是一个较好的时代,市场的充沛需求,使得各类创业者可以通过艺龙开放的平台,将资源重新整合创新与联合,为用户提供深入全面有保障的旅行服务,共同挖掘平台和分销商、分销商与消费者的互动潜力,推进整个在线旅游行业的整体升级。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